雙虹對決/高虹安回嗆沈慧虹「不瞭解竹科的人!看不到付出」 - 匯流新聞網

NEWS

雙虹對決/高虹安回嗆沈慧虹「不瞭解竹科的人!看不到付出」
雙虹對決/高虹安回嗆沈慧虹「不瞭解竹科的人!看不到付出」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陳弘志/新竹報導

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批評「高虹安從沒為竹科做過什麼」,高虹安今(14)天公開回應「不瞭解竹科的人,當然看不到高虹安的付出」,影射沈慧虹對竹科不了解,卻多所攻擊。

高虹安說,她從政以來,不但多次到園區拜會,並與相關產業座談,也持續蒐集與彙整產業界所面臨的多項需求,並親自索資、研究、分析,才化為一次次的質詢、預算、修法提案。高虹安舉例,例如缺水缺電議題,這2年來,她便多次質詢與要求台電公司、經濟部要強化電網韌性、保障用電;至於 水資源議題,她更數度與竹科企業溝通以了解需求。

另外在資通安全方面,她在今年3月於立法院成立資通安全與科技發展策進會,替科學園區以及產業界營造資訊安全環境,還提出產創條例修法,納入資安投資抵減項目並三讀通過。在人才培育方面,她多次監督產業STEM人才、資安人才培育政策,提案修法國家重點領域產創條例三讀,促成園區科技產業和學術更緊密合作。

在園區交通方面,她深知科學園區周邊的交通壅塞和住戶通勤、通學安全問題,是園區工作的人和全體新竹市民的痛。她雖然沒有新竹市政府的資源,但把握可以協助新竹市的任何機會,例如分別要求交通部和科技部盤點新竹地區運輸系統,規畫交通改善計畫,要求科技部以AI大數據方式進行周邊交通改善。

高虹安強調,竹科園區需要的,是中央政策能跟上世界潮流,務實改善產業五缺,地方政府善盡治理職責,提供優質公共服務,讓企業無後顧之憂的拚生產、拚創新,讓人才安心的在此落地生根,成家立業,「高虹安不只一直在幫竹科的忙,也在幫新竹市民的忙、幫台灣的忙」。

高虹安指出,有人說她只有口才好,但她不止口才好,做事也很認真,只要上網查證一下,就能了解事實,不該沒有根據、無的放矢,淪為不得體的失言。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群體免疫存在嗎 2-1】挑戰「與病毒共存」政策 陳文茜、周世瑀、佛奇皆質疑

【群體免疫存在嗎 2-2】圍攻COVID-19 何美鄉、陳時中、柯文哲這麼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