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外長公開稱不容台灣分裂出去 外交部:侵略行為昭然若揭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中國外長公開稱不容台灣分裂出去 外交部:侵略行為昭然若揭
中國外長公開稱不容台灣分裂出去 外交部:侵略行為昭然若揭

中國外長公開稱不容台灣分裂出去 外交部:侵略行為昭然若揭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日前回應媒體提問時指出,若一中原則遭破壞,台海將烏雲密佈,並強調不容台灣自中國分裂出去。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14)日表示,中國在國際場域散播虛構的一中原則,併吞台灣、粉飾挑釁的侵略行為動機昭然若揭。

王毅在7月11日拜會東協(ASEAN)秘書處,並在印尼外交政策協會(FPCI)發表演說。王毅在回應媒體提問時指出,如果「一中原則」遭到挑戰與破壞,台海將烏雲密布,甚至狂風暴雨;王毅另稱不容將台灣自中國分裂出去等。

歐江安鄭重表示,外交部無法接受中方發表損及我國國家主權的荒謬言論,中國在國際場域不斷散播虛構的「一中原則」,企圖併吞台灣、粉飾挑釁的侵略行為的動機昭然若揭,外交部予以最嚴厲的譴責。

歐江安說,外交部嚴正重申,中華民國台灣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中華人民共和國從未統治台灣,自然無權在國際社會代表台灣人民;兩岸互不隸屬是國際社會公認的歷史事實,更是長年台海兩岸的現狀。中方長期漠視我國國主權,近期更加派軍機跨越海峽中線、侵擾我國防空識別區(ADIZ),另謊稱台灣海峽並非國際水域而是中國主權所屬的專屬經濟區(EEZ)等。

歐江安痛批,中方以各種荒誕理由遂行其政經脅迫,中國政府才是破壞台海和平的根源,中國橫蠻行徑才是引發區域關係緊張的根本因素。此外中國並與俄羅斯等專制集權國家合流,中方各項行徑均證實典型的威權主義國家的對外擴張,已經引起國際社會的高度關切。

歐江安強調,台灣站在抵禦威權主義擴張的最前線,不會屈服於中國政府的武力及言詞威脅;台灣有堅定保家護國的決心與能力。我國將持續強化國防實力,與民主國家深化合作,共同捍衛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保障全體台灣人民至為珍惜的民主自由生活方式。

照片來源:中共外交部、截自外交部YouTube直播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指論文爭議涉及地方政界 國民黨開記者會要林智堅出面

陳時中正式投入台北市長選戰 國民黨團:有對死亡國人道歉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