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恩延誤送醫音檔曝光 李妍慧:演戲亂搞侯友宜應立刻辭職下台 - 匯流新聞網

NEWS

恩恩延誤送醫音檔曝光 李妍慧:演戲亂搞侯友宜應立刻辭職下台
恩恩延誤送醫音檔曝光 李妍慧:演戲亂搞侯友宜應立刻辭職下台

恩恩延誤送醫音檔曝光 李妍慧:演戲亂搞侯友宜應立刻辭職下台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新北2歲男童恩恩染疫病逝,《鏡週刊》將恩恩延誤送醫的音檔全曝光,揭露消防局遲遲聯繫不上衛生局人員,導致送醫時程延誤,新北市長侯友宜、衛生局的處理方式引發爭議。對此,民進黨立委林楚茵痛批,侯友宜市府引以為豪的「防疫派遣中心」在恩恩事件中,竟是衛生所沒人能及時接電話,消防局119在接到恩恩媽電話後,打了多通電話給中和衛生所要請求准許派車,但聽到的都是:「中和區衛生所您好,現在是下班時間,請於上班時間再來電」「所有線路忙線中…」電話直接被掛斷,「救命專線橫向聯繫完全失能!」

林楚茵表示,代表新北衛生所與衛生局不僅沒人值班及時接聽電話,也沒有設專線與消防局對接,要透過轉接才找得到人,導致消防局不能在第一時間派出救護車及時搶救生命。侯友宜還要閃躲問題多久?找一個消防弟兄來被自首,本來一直強調「偵查不公開」的新北市府忽然大張旗鼓,由新北市消防局「代發聲明」,這個伎倆真的很拙劣。事實是,一昧地裝聾作啞掩飾新北市政府失職 ,遮蓋侯友宜面對新北防疫只是「作戲」的真相。

恩恩延誤送醫音檔曝光 李妍慧:演戲亂搞侯友宜應立刻辭職下台 11

民進黨新竹市議員李妍慧表示,昨天她上蔻蔻姐的節目討論恩恩案,聽到了由新北市府吹哨人提供的通聯紀錄,心痛不已。今天公布的完整橫向聯繫紀錄令人心碎,一條無辜小生命在新北市府互踢皮球中不幸枉死。「我嚴正呼籲,演戲亂搞的侯友宜應該立刻辭職下台。」

李妍慧表示,恩恩事件發生之後兩個月,新北市接連發生了消防通聯演戲案 、提告吹哨人案、新北市議會亂帶風向 三大荒謬。恩恩案發第一時間,恩恩爸就接到醫院通知,要求恩恩爸配合新北市政府新聞稿發佈聲明;甚至連恩恩的死訊,都還是由侯友宜率先在新聞上流淚宣布。一個家庭的悲劇,作為人父的家長,居然還要配合新北市政府新聞露出,演一場虛假溫情的大戲。

李妍慧指出,今天已經是6月21號,悲劇已經發生了兩個月,恩恩爸還是沒有拿到新北市府的橫向通聯錄音檔。我在節目中也表示,人稱侯探長的侯友宜 熟悉各項辦案手法,巧妙編織了一個「媒介真實」,企圖操縱輿論編造另一番故事,這種爛戲,鬼才相信。

李妍慧說,由吹哨者提供的通聯紀錄證實了三個狀況:新北市消防局盡責聯繫、#衛生局失聯延宕黃金救護期沒有派救護車、而更可惡的是,作為新北市府內良心的吹哨者,卻因為提供了真實內容,需要寫聲明書被推出來「向地檢署自首」。侯友宜仍然在模糊焦點,但恩恩的生命已經逝去,新北市府頭頭的作為,就是在掩飾無能、不敢負責的事實。

李妍慧表示,恩恩爸是住在新北市的竹科工程師,這件事已經不是恩恩一家,新北市的事,而是全國民眾關心的大事。兒童急症救護絕對是全國家長心中最在意的一塊。侯友宜市府的惡行,府內的同仁通通看在眼裡,所以才扮演吹哨人將真相揭露。今天媒體將關鍵通聯紀錄公布,呼籲監察院政風單位正式啟動調查程序,嚴查失職怠惰造成人民枉死的新北官員。

最後,李妍慧強調,政治一時,人權關懷仍然是最高價值。民主台灣的小生命,成為侯市府失職下的犧牲品,不容許再遮遮掩掩,我們要求侯市長出來面對真相,向人民說明清楚,面對大家的憤怒。

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受訪表示,衛生局許多處理過程都是依照中央規定,新北同仁真的相當努力與積極,他相信大家會用積極態度來看待所有事情,在這個案子中,新北同仁都非常盡心盡力處理,當時CDC也在第一時間對外說明,了解他們處理的流程跟時序後,就公開說明沒有延誤就醫。

侯友宜表示,衛生局面對很多事情都是按照中央制度,依相關規定執行,積極努力把事情做好,沒有同仁想把事情做差,他相信大家都是用積極的態度來看待、面對所有事情,此案許多相關資料及錄音檔都交給司法單位了,他相信司法單位會將事實都釐清,任何一個人,只要司法單位有需要,都會去深入了解,大家都會在釐清事實的過程中,來接受司法單位的調查。

圖片來源:記者潘永鴻攝影。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蔣萬安拋「青銀換居」遭黃珊珊、柯文哲打臉 趙怡翔:實在可笑

81分鐘恩恩錄音檔曝光!民進黨:侯友宜四大罪狀籲向家屬道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