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分鐘恩恩錄音檔曝光!民進黨:侯友宜四大罪狀籲向家屬道歉 - 匯流新聞網

NEWS

81分鐘恩恩錄音檔曝光!民進黨:侯友宜四大罪狀籲向家屬道歉
81分鐘恩恩錄音檔曝光!民進黨:侯友宜四大罪狀籲向家屬道歉

81分鐘恩恩錄音檔曝光!民進黨:侯友宜四大罪狀籲向家屬道歉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有關新北中和染疫病逝童恩恩事件,爆出最新錄音檔,新北衛生局與消防局最新通話披露,消防局打衛生局電話無人接聽,轉接總機也遇忙線,新北市府「確診者要衛生局同意才派救護車」政策遭批評。民主進步黨發言人黃彩玲(21)日表示,錄音檔內容證實了侯友宜市長和侯市府在此事件上,是因為市府內規而延誤恩恩送醫,而侯市長不解決問題卻要解決捍衛清白、想讓社會了解真相的吹哨者。對此,我們要求侯市長必須為錯誤的內規與行政疏失、延誤恩恩送醫,負起完全的責任,並公開向恩恩一家道歉。

黃彩玲表示,根據這一系列吹哨者曝光的訊息,侯市府有四大罪狀:第一,侯友宜聲稱三月成立防疫派遣中心,但侯市府自創獨步全台的「確診者要衛生單位同意,才能派救護車」規定,讓派遣中心失去作用;第二,消防局與衛生局橫向聯繫完全失能,導致延誤送醫;第三,為了事後隱匿實情,「全力協助」變成要求公務員「全力演出」;第四,侯市長不解決問題卻解決吹哨者,聲稱挺第一線消防人員變成虛假的謊話。

黃彩玲也表示,關鍵的81分鐘音檔完整揭露後,恩恩爸希望還原事實的拼圖終於完成,而恩恩延誤送醫的原因也真相大白。根據音檔內容,4月14日當天恩恩媽求助新北市府消防局,但因橫向聯繫完全失能、衛生局找不到人,導致恩恩延誤送醫,衛生局第一時更謊稱「沒電話錄音設備」,現11個音檔曝光,證明侯市府從頭到尾都在騙,侯市府一直在全力掩蓋的真相、造成延誤送醫的關鍵今天都被揭露。

她指出,侯市府為了隱匿實情,甚至冒著讓基層公務員違法的風險,把基層消防人員推出來演戲、做擋箭牌,這也讓為了捍衛清白、想讓社會大眾知道真相的吹哨者一個接著一個跳出來,但侯市府卻利用司法手段,想壓抑吹哨行為,「侯市長之前義氣凌然挺基層消防弟兄的尊嚴與清白,根本他想要圓謊的虛假謊話。」

最後,黃彩玲呼籲,侯友宜市長應坦然面對被媒體揭露的真相,勇敢地負起責任,不要再閃躲,向恩恩的父母公開道歉。對於侯市長為了掩蓋恩恩事件的事實,除了錄音檔完整曝光,我們還要問侯市長,是否將這81分鐘音檔交給檢察官?當時的作業程序什麼時候修正?這整個過程你到底知不知情?到底什麼時候侯市府和衛生局才要負責?

新北衛生局稍早急發6點聲明指出,所有資料證據,都已經送交司法單位,呼籲有心人士勿過度放大解讀、惡意曲解同仁通話中語氣,抹煞同仁的努力與付出。

圖片來源:侯友宜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桃園選情/傳鄭文燦出馬「籌建組織」要桃園議員分工助林智堅

柯文哲提蓋金廈大橋解決兩岸關係 鄭運鵬:政治笑話譁眾取寵?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