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恩案/蘇貞昌:81分鐘怎麼回事?該給的資料就該給! - 匯流新聞網

NEWS

恩恩案/蘇貞昌:81分鐘怎麼回事?該給的資料就該給!
  • 字級
恩恩案/蘇貞昌:81分鐘怎麼回事?該給的資料就該給!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新北市恩恩案持續延燒,傳出譯文漏譯「沒有辦法派車,要通知1922」,之後又爆發有消防員自行揭露新北市政府拒絕提供的錄音檔,民進黨為此強烈譴責新北市長侯友宜,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1)天表示,「這81分鐘是怎麼回事。我們認為該給的資料就應該給,該檢討的地方就要檢討」。

蘇貞昌今天前往高雄出席國家運動訓練中心新建大門啟用典禮,並接受媒體提問。記者問「恩恩案的音檔曝光,證明是電話無法進線、耽誤送醫,新北被批評政策錯誤,以及現在矛頭都指向侯市府,院長怎麼看? 」

蘇貞昌回答,這件憾事的發生,人民最希望知道的就是真相,恩恩爸爸所要求的,就是把通聯紀錄讓他了解,這81分鐘是怎麼回事,我們認為該給的資料就應該給,該檢討的地方就要檢討,才能阻止憾事發生,把防疫工作做到最好。

目前傳出恩恩當時未能及時送醫的原因,關鍵之一在於新北市「對確診者,需要衛生局同意,才能派救護車」的規定。根據目前傳出的錄音檔紀錄,指出當時消防員持續打電話向衛生所通報,等不及後,又直接打給雙和醫院,但院方以需要聯絡感染控制中心為由沒有受理,直到接通衛生所電話,時間再隔26分鐘。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獨家/防疫亂象2-1】停止實體課程仍要到校上課?全國傳出第一所與政府不同調學校

【群體免疫存在嗎 2-1】挑戰「與病毒共存」政策 陳文茜、周世瑀、佛奇皆質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