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適應啟動申報綜所稅平台 提供晚間協助報稅服務 - 匯流新聞網

NEWS

蔡適應啟動申報綜所稅平台 提供晚間協助報稅服務
蔡適應啟動申報綜所稅平台 提供晚間協助報稅服務

蔡適應啟動申報綜所稅平台 提供晚間協助報稅服務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法委員蔡適應(21)日在服務處邀請財政部北區國稅局蔡碧珍局長、基隆市記帳士公會張旭桐理事長、以及國稅局基隆分局陳靜文分局長、信義稽徵所王素櫻主任、七堵稽徵所王秀美主任等,啟動申報綜合所得稅的服務平台,在6月27日至6月30日晚間18時至20時,於立法委員蔡適應服務處,有專業的記帳士志工協助因疫情關係、還未報稅的朋友,在6月30日綜合所得稅申報截止前、可以順利報稅。

財政部北區國稅局蔡碧珍局長表示,基隆市大約有10萬8千多戶的朋友需要申報綜合所得稅,目前大約有86%的朋友完成申報,還有14%的朋友還沒申報,距離截止日期還有10天不到,希望各位朋友可以多利用網路、手機報稅,國稅局的同仁每年在報稅的最後期限前,中午都有不休息提供民眾申報的服務;另外,邀請以網路或手機報稅,還可以抽獎、最高獎金五萬元,北區國稅局預訂於今年7月下旬,以電腦程式隨機公開抽出2,782名幸運兒,並公告於北區國稅局網站。

每年都來協助報稅事務的基隆市記帳士公會張旭桐理事長表示,歡迎市民朋友來向記帳士公會的會員諮詢稅務問題,他們的會員基隆市七個行政區都有據點,除了可以在立委蔡適應服務處辦理外,還可透過記帳士公會成員的據點,就近辦理申報事務。

蔡適應表示,距離申報綜合所得稅截止日期,剩下不到10天的時間,他的服務處在過去幾年都有協助市民報稅的服務,近期因為疫情的影響,報稅時間延後一個月,所以申報綜所稅服務平台也在最後一周啟動,歡迎各位朋友攜帶健保卡、自然人憑證,於6月27日至6月30日晚間18時至20時,來立法委員蔡適應服務處辦理,現場會安排記帳士公會志工,來協助民眾報稅、節稅,歡迎各位朋友踴躍來諮詢。

另外,鐵道局先前表示,與地方如有共識就可推動基隆捷運第二階段,蔡適應指出,基隆捷運的環境影響評估說明會,重點是向民眾說明在這條預定的路徑上,會遇到對什麼對環境影響評估造成的事情,包括對古蹟、自然生態等,經過這段期間的地質、田野調查,發現目前從南港到八堵及汐東線這一段環境影響不大,適合做為交通捷運建設的開發,捷運的開發當然是分段來推動,不可能一蹴可及,基隆捷運的重點,不是把基隆人帶去台北而已,而是讓基隆和大台北都會區整合在一起,希望串聯大台北都會區的捷運。第一階段當然是從大台北都會區的中心點或重點區域向外延伸,包括南港車站向外延伸,包括汐東線、基隆捷運就是帶這樣的背景下決定的。

蔡適應表示,第一階段完成後,當然就可以推動基隆線及汐止民生線後續延伸方案,延伸方案就包括市民很關心的八堵到基隆這一段。他覺得現在首要工作就是把南港到八堵的工作盡速完成,南港到八堵的工作沒有完成,就不會有八堵到基隆,現在與其討論八堵到基隆怎麼跑,不如把重點及重心放在南港到八堵的工程,能否能如質如期完成,這樣完成後,再討論基隆捷運及汐東線的延伸,會整合在基隆、汐止、內湖和大台北地區交通路網裡面。

圖片來源:蔡適應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桃園選情/傳鄭文燦出馬「籌建組織」要桃園議員分工助林智堅

柯文哲提蓋金廈大橋解決兩岸關係 鄭運鵬:政治笑話譁眾取寵?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