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打壓石斑魚!日本養殖業者願助台灣 陳其邁:配合需求來供貨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中國打壓石斑魚!日本養殖業者願助台灣 陳其邁:配合需求來供貨
  • 字級
中國打壓石斑魚!日本養殖業者願助台灣 陳其邁:配合需求來供貨

中國打壓石斑魚!日本養殖業者願助台灣 陳其邁:配合需求來供貨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高雄報導

中國以藥物殘留為由,片面宣布自6月13日起禁止輸入台灣石斑魚,日本產經新聞(19日)頭版報導,日本漁業養殖業者準備全面進口台灣石斑魚,「透過吃『民主的魚』來報答 311 大地震台灣人積極捐款的恩情」。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市府海洋局有和林養魚場林慎平董事長聯繫,希望說能夠配合需求來供貨。

陳其邁指出,市府近年也積極輔導業者開發周邊產品、拓展國內市場,並從飼料、養殖環境等進行全面改善,盼助石斑魚打入穆斯林市場。市府海洋局也跟永安、林園的漁會聯繫,因為臺灣石斑魚的佔比在台灣大概25、26、27左右,但是中國的市場,佔比大概有一半左右,所以這次的衝擊對高雄市來講,養殖漁民是覺得非常的冤枉,也覺得心裡很難接受。

陳其邁說,要特別感謝林董事長,因為石斑,其實它不僅是日式的料理,或者是一般的我們的西式料理,其實石斑魚都是餐桌上的佳餚,而且是屬於比較高貴的魚種,肉質也非常的鮮美。

陳其邁表示,市府近年也積極輔導業者開發周邊產品、拓展國內市場,並從飼料、養殖環境等進行全面改善,盼助石斑魚打入穆斯林市場。所以一方面擴展國內的市場,二方面也包括在國際市場以及這些相關周遭的包括薯條、切片,或者是相關的魚製產品,也正在全力輔導養殖漁民。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也表示「感謝也很感動」,日本總在艱難中力挺台灣,將心比心,還在用「核食」形容日本福島五縣市食品的人,不汗顏嗎?

林楚茵表示「無盡的感動與感謝」,謝謝日本好鄰居,力挺台灣石斑魚,她批中國再一次的「以漁逼政」,在6月10日突然全面禁止台灣石斑魚進口,「不過我們的好朋友日本非常暖心」,日本福島最大的漁業養殖業者站出來說「讓我們來幫忙吧!」,並開始全面準備進口石斑魚,甚至已有幾家大型的壽司連鎖店表明有興趣接受。「她強調,從鳳梨到釋迦再到這次的石斑魚,日本總在艱難中力挺台灣,將心比心,還在用「核食」形容日本福島五縣市食品的人,不覺得汗顏嗎?

有關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預計今天下午也要拜會高雄市議長與議會黨團。陳其邁表示,現階段市府全力的拚市政、拚防疫,這是每天的工作,保護市民的健康,讓市政能夠穩定推動,也謙虛的聽取市民朋友對市政府的意見,很謙虛的來向所有市政過程裡面,一步一腳印,認真的在這塊土地打拚,這是現在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國民黨的候選人每天人來人往,我們也等到人選出來之後再來做評論。」

圖片來源:高雄市政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桃園選情/傳鄭文燦出馬「籌建組織」要桃園議員分工助林智堅

柯文哲提蓋金廈大橋解決兩岸關係 鄭運鵬:政治笑話譁眾取寵?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