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府動員消防員擔任臨演?民進黨:侯友宜應向恩恩爸爸與社會道歉 - 匯流新聞網

NEWS

新北市府動員消防員擔任臨演?民進黨:侯友宜應向恩恩爸爸與社會道歉
新北市府動員消防員擔任臨演?民進黨:侯友宜應向恩恩爸爸與社會道歉

新北市府動員消防員擔任臨演?民進黨:侯友宜應向恩恩爸爸與社會道歉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新北兩歲男童恩恩不幸過世事件,有前消防員爆料新北高官竟要求119上下偽造報案,引起社會一片譁然。民進黨發言人李妍慧(9日)表示,家屬恩恩爸要求提供完整資訊已經第12天了,相較指揮中心早已提供1922通聯錄音,新北市政府仍用各種藉口搪塞,甚至動員基層消防人員演戲,侯友宜市長卻毫無認錯之意,實在是欺人太甚!呼籲侯市府不要再試圖掩蓋真相、陷基層消防人員於不義。

李妍慧說明,「1922防疫專線」功能在於便利民眾諮詢服務,並非負責調派救護車,指揮中心昨日也以積極態度回應相關質疑,除了日前提供1922相關的對話錄音檔外,針對恩恩爸爸所要求的橫向聯繫檔案也都會儘快提供,以利還原事實真相,並進一步承諾檢討1922的SOP。

李妍慧表示,相較於提供諮詢服務的1922積極提供證據、允諾檢討SOP,負責第一線救護的侯友宜跟侯市府卻是推三阻四的逃避,至今未給出完整資料,甚至要求基層消防局人員演戲,後來又辯稱是「模擬」,顯見侯市府在逃避、掩蓋重要證據。

民進黨呼籲,真正力挺消防員就是讓真相被還原,讓辛苦救災的消防員不要成為高官的臨時演員,不然侯友宜就是說一套做一套,表面力挺消防員、暗地壓榨。

「新北市府嘴巴說很漂亮,但推拖拉演很大!」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也在立院黨團指出,5月27日恩恩爸向1922與新北市府索取相關資料,指揮中心5月31日提供1922錄音檔與書面資料,6月1日準備好書面補充說明,包含單位橫向聯繫資料、email、系統發送,6月2日徵得恩恩爸同意並寄出資料,有需要還會再補充,民進黨黨團沒有苛責、批評新北衛生局、消防局基層,而是對於侯友宜在市議會答應很多,最後卻不給資料,還演很大,非常不可思議,這是侯友宜政治決策嗎?

民進黨立委江永昌表示,新北市政府無法給消防、衛生、雙和醫院的聯繫資料,不能說明4月14日恩恩確診發送送醫的當天量能狀況,實在難看,社會大眾將會繼續追求事實。而新北市府資料不肯給,所有人以為是侯友宜扛責任,但據悉聽到是基層在背黑鍋。根據《政府資訊公開法》不給資料,但檢視過去新北3年的訴願案件,新北法律見解,內部文件是可以提供。因此,基層有問題市府就不要隱蔽,社會能體諒,別讓消防、衛政人員被苛責,希望新北市府不要再躲藏,正面解決問題。

圖片來源:民進黨黨團直播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前消防員控新北演「假報案」給恩恩爸看?民進黨:侯友宜應向家屬道歉

恩恩爸錄音案演的?新北消防局吿吹哨者 林楚茵:惡人先告狀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