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消防員控新北演「假報案」給恩恩爸看?民進黨:侯友宜應向家屬道歉 - 匯流新聞網

NEWS

前消防員控新北演「假報案」給恩恩爸看?民進黨:侯友宜應向家屬道歉
前消防員控新北演「假報案」給恩恩爸看?民進黨:侯友宜應向家屬道歉

前消防員控新北演「假報案」給恩恩爸看?民進黨:侯友宜應向家屬道歉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針對昨日有前消防員具名踢爆新北市消防局的長官下令動員演出模擬劇,民進黨發言人謝子涵今(8日)表示,恩恩爸只是想要錄音檔釐清真相,新北市卻讓消防英雄演戲,侯友宜市長口中的「全力配合」卻變成「全力演出」,這讓家屬、基層情何以堪,新北市政府這樣於情、於理、於法都不容這樣荒唐的作為,侯友宜市長有無可迴避的責任,呼籲侯市長不要再閃躲,向恩恩爸爸道歉。

謝子涵指出,這件事在情、理、法上都有重大瑕疵,在情感上,侯市府持續動用市府機器欺騙恩恩爸,十分無情、冷血,一開始說好要提供錄音檔案釐清真相,卻一直藉故拖延、神隱,最後也只提供逐字稿,讓家屬在孩子離世的悲痛之下,還要為了真相疲於奔命,與市府周旋。這樣對孩子的爸媽家長是有情有理的解釋嗎?這樣對恩恩爸爸情何以堪。

謝子涵進一步說,在「理」上,侯市府高層對消防基層提出離譜的無理要求。根據這名張姓前消防員的陳述,新北消防的長官下令動員119上上下下偽造報案,包含休假執勤員,將所有「無線電音量開到最大聲」,且要求執勤員都「大聲問案」,為了營造環境嘈雜、充滿個資的假象。

謝子涵認為,如果新北市消防局把演習當演戲模擬的話,請問新北市消防局有沒有通報?到底是「演習」?還是演戲?若沒有的話,憑什麼要求出生入死的消防員弟兄們配合長官來當臨演,這樣對新北市基層消防員情何以堪。

謝子涵說,在「法」上,根據爆料者陳述,新北市府高層下令由消防局其它科室人員「網內互打」至勤務指揮中心「假報案」製造亂象,不但占用寶貴的災害緊急通報資源,更陷基層人員於觸法風險,已經有很多專業人士分享法律見解,這樣的行為涉及故意造假謊報火警不僅可能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第85條,同時也涉嫌違反消防法第36條,也已實質侵害相關條文所要保障的法益。

謝子涵強調,在恩恩爸爸發文要求新北市提供完整通聯錄音檔,到今天已經是第11天,恩恩爸爸仍無法得到還原事實的完整資訊,侯市長的「全力協助」如今變成新北市消防局的「全力演出」,試問,侯友宜市長,您的同理心在哪裡?新北市消防局在恩恩爸爸不知情下演出模擬劇,試圖誘導誤判、掩蓋事實,請新北市的大家長,不要用謊言來圓謊,拜託請還給徬徨無助的家長一個公道。

對此,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張志豪痛批,新北市府離譜行徑,實在令人憤怒,根本把家屬傷痛當玩笑,甚至現在疫情高峰期,還要消防弟兄演戲,侯友宜應該立刻道歉,立刻拿出局處橫向聯繫通訊音檔,不要再敷衍塞責。依數字來說,消防局「模擬」的6日當日,新北市有7703例確診數,全台灣死亡151例,常理判讀推估,恩恩爸去消防局那天,更是處於疫情高峰期,消防弟兄應該更忙得不可開交,請問為什麼非得要用演的?為何勞師動眾演一齣「大家很忙碌」的戲給恩恩爸爸看。

侯友宜「全力協助」變成「全力演出」?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說,這是何其大的指控,若指控為真,新北市政府簡直是明目張膽、瞞天過海,全民關注恩恩爸爸要追求的真相,結果侯友宜承諾的「全力協助」竟然變成「全力演出」有沒有人性。該事情新北市議會更應該不分黨派,集體要求新北市府送辦,國民黨議員如果相信侯友宜,更不應該護航,這爆料若是真實,將是地方自治史上最黑暗的一頁。

市府要告人,解決不了問題,就解決提出問題的人?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戴瑋姍表示,消防局既然要讓恩恩爸爸聽當時的錄音檔,又何必先演這齣模擬劇?消防局表示事發當下,119進線量高達190通。依據標準程序,每通進線電話都會有紀錄,請消防局公布當下通聯紀錄、通話長度和事件,以昭公信。

圖片來源:侯友宜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朱立倫稱「九二共識是沒有共識的共識」民進黨:不斷重彈創造性模糊老調

雲林兒童疫苗覆蓋率90.2% 張麗善狂喊不夠!民進黨:勿操弄政治口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