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兒童疫苗覆蓋率90.2% 張麗善狂喊不夠!民進黨:勿操弄政治口水 - 匯流新聞網

NEWS

雲林兒童疫苗覆蓋率90.2% 張麗善狂喊不夠!民進黨:勿操弄政治口水
雲林兒童疫苗覆蓋率90.2% 張麗善狂喊不夠!民進黨:勿操弄政治口水

雲林兒童疫苗覆蓋率九成張麗善狂喊不夠!民進黨:勿操控政治口水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雲林縣5到11歲兒童疫苗涵蓋率高達90.2%,僅次於屏東的91.7%,民進黨議員張庭綺質詢時表示,中央給足疫苗,為何縣府還一直喊不夠?沒想到,雲林縣長張麗善突然爆氣飆罵,張庭綺頻頻護航中央,不配當議員。對此,民進黨發言人黃世杰今(7日)表示,在民主社會中,首長本來應受民意代表監督,張縣長在議會上,不就事實來回應相關質疑,反怒罵民選議員「不配」的言行,不但凸顯她個人傲慢的心態,也對雲林民主發展,是非常嚴重的侮辱。至於疫苗分配,指揮中心已經說明,只要雲林縣疫苗打完就會儘速撥發,盼張縣長勿將疫苗施打政治化,操弄疫苗施打數字。

黃世杰表示,張縣長為了遂行自己的政治利益,罔顧縣民、孩童權益,只為製造中央疫苗配發不足的假象。面對議員質疑兒童疫苗政策混亂,造成醫護老師家長三方疲於奔命,竟然還嗆聲為民喉舌的民代。

黃世杰進一步指出,雲林縣疫苗基本需求數預估為2萬2386劑,截至5月30日為止,中央指揮中心已配發雲林縣1萬8400劑疫苗,若加上指揮中心再行配發的2300劑疫苗,共有2萬700劑。不過截至6月5日止,雲林縣只用掉1萬8243劑,仍餘2457劑。至昨(6)日為止,「也仍有剩餘疫苗未施打完畢」。

黃世杰強調,疫苗施打攸關民眾的健康權益,中央、地方應該通力合作提高疫苗覆蓋率,才是面對疫情的重要關鍵,而張麗善縣長主政下的雲林縣屢屢試圖把疫苗議題政治化,在全國民眾都依照年齡排序、等待疫苗施打時候,張縣長的哥哥卻可特權優先施打AZ疫苗,引發外界批評。盼縣府勿操作疫苗施打,讓雲林縣民無所適從。

另外,關於斯洛伐克國會副議長勞倫契克(Milan Laurencik)、國會友台小組主席歐舒斯基(Peter Osusky)議員及布拉提斯拉瓦(Bratislava)省省長德若巴(Juraj Droba)等國會領袖及重要地方首長聯合組團訪問台灣,民主進步黨發言人謝佩芬表示,可見台灣與斯洛伐克中央及地方政府皆維持友好情誼,誠如副議長勞倫契克抵台時所說,「斯洛伐克支持台灣,這次的訪團就是明證」,民進黨表達誠摯歡迎。 

謝佩芬說,勞倫契克副議長及友台小組主席歐舒斯基均長期支持台灣;此次訪團成員還包括外交、國防、財政及歐洲事務四個委員會的跨黨派國會議員:席曼諾娃(Anna Zemanova)、列霍茨基(Tomas Lehotsky)、齊阿克(Miroslav Ziak)、史丹奇克(Andrej Stancik)。斯洛伐克國會去年於外交委員會首次通過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決議案後,今年外交、衛生及歐洲事務三個委員會更於一週內連續通過三個支持台灣參與WHA的決議案。對於斯洛伐克國會對台灣的強勁支持,民進黨再度表達感謝。 

謝佩芬進一步表示,布拉提斯拉瓦省省長德若巴(Juraj Droba)、馬拉基(Malacky)市市長瑞哈(Juraj Riha)等重要地方首長的到訪,更顯示台斯關係的全面發展。德若巴省長擔任國會議員期間就曾三次訪問台灣,此行是第二度以省長身分訪台。由於高雄市於2020年底捐贈布拉提斯拉瓦省30萬片口罩,更開啟台斯兩國地方政府間的深厚情誼。 

謝佩芬說,去年9月,斯洛伐克政府將捐贈給台灣的疫苗由1萬劑增加為16萬劑,台灣人民點滴在心頭。我們很高興看到在去年12月斯洛伐克經濟部次長葛力克(Karol Galek)率團訪台後,又見此一重要訪團來訪。民進黨相信,不論是面對疫情或變動中的國際局勢,台灣與斯洛伐克基於雙方共享的民主價值,會持續發展更加緊密的夥伴關係。

圖片來源:張庭綺粉專、張麗善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四度蟬聯五星縣市長 潘孟安:卸任後願當屏東永遠的志工

顏寬恒指中榮專責病房用塑膠布防護?莊競程:別再傳播假訊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