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敵星星變流星?美女主播「帶球染疫」康復仍慘 播報乾嘔、後腦勺爆痛 - 匯流新聞網

LIFE

無敵星星變流星?美女主播「帶球染疫」康復仍慘 播報乾嘔、後腦勺爆痛
  • 字級
無敵星星變流星?美女主播「帶球染疫」康復仍慘 播報乾嘔、後腦勺爆痛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 / 台北報導

34歲主播張齡予日前確診,懷有身孕的她,昨(6)日在臉書公開自身狀況,透露身體目前雖然已經康復、正常上班一周,但身體狀況還是未回復到原有水準,除了身體容易疲憊、播報時不停乾嘔,現在都要隨身帶著塑膠袋以防萬一,每天左後腦勺持續出現嚴重疼痛,讓她無奈表示「康復之後拿到的無敵星星,其實可能只是流星」。

張齡予5月20日一口氣宣布確診、結婚與懷孕,讓不少「潛水媽媽們」透過私訊詢問孕婦確診問題。她指出,陽交大最新研究顯示,孕婦用瑞德西韋有46%藥物代謝物會到達胎兒,除非不得已,確診孕婦不要用此藥。

張齡予當初確診症狀嚴重,基於此顧慮也沒有服用吃西藥,僅吞孕婦可食用的止咳與化痰發泡錠。中藥部分,她聽從醫生指示,依照身體打造溫和、排濕的處方,也沒有服用相對比較寒的清冠,以多喝水、低糖寶礦力補電解質、能量果凍補充能量。

縱使張齡予已康復並上工一周,但她仍在跟確診搏鬥,身體狀況至今還是不舒服,除了容易疲累,開會必須要趴著躺在椅子上才能同步動腦,每天左後腦勺疼痛沒有消停,肺部也感覺緊緊悶悶,難以入睡,導致每天睡眠不足。

加上她孕吐情形嚴重,即便到現在,調養的中藥、孕婦維他命吃了就吐,也因為早餐後就想吐,上班後幾乎空腹,但即使如此,播報時還是不停乾嘔。為了止吐,張齡予試過不少偏方但皆無效,「每天都在『很餓但是吃什麼吐什麼』的想吐地獄」,這也影響到她著衣,只要稍微緊一點、高領的衣服,都讓她覺得彆、想吐,衣服都要重新調整。為了不影響寶寶,張齡予在不吃新冠肺炎的西藥下,目前還在靠自己免疫克服。

 

照片來源:張齡予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雲林兒童疫苗覆蓋率90.2% 張麗善狂喊不夠!民進黨:勿操弄政治口水

明年有7個連假!行政院公布112年行政日曆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