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美味又有顏值!超「搞剛」鐵板燒料理 美女主播也瘋狂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美味又有顏值!超「搞剛」鐵板燒料理 美女主播也瘋狂

CNEWS195231006a0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陳巧紜/台北報導

剛開幕不久的VAN東方現代流行鐵板燒,從食材、服務到氣氛都相當講究,中西兼容結合台灣地方特色,在社群討論度居高不下,更吸引美女新聞主播羅意瑾、何織羽與林佩潔慕名而來,火紅程度可見一斑。

結合台灣在地食材、法式精緻料理與頂級私廚客製,VAN東方現代流行鐵板燒運用現代手法重新展現獨特創意、有台灣味的鐵板料理,道道都讓羅意瑾感到驚喜。第一口入喉的鳳梨釋迦餐前酒,是台東鳳梨釋迦所釀造的水果酒,金黃透明色澤加上獨特的香氛,為用餐前譜出美妙前奏曲。

羅意瑾分享,發想自港式福建炒飯,炒至乾爽的黃金飯,加上老母雞上湯芡汁,使用湯匙直接舀起,立刻感受出層次的交融;主廚貼心地將主菜和牛切成一口大小,油花碰到舌尖即化開,搭配千層馬鈴薯與蒼蠅頭,每一口都是味蕾的暴擊,讓她忍不住驚嘆:「幾乎每一道都像功夫菜,非常搞剛。明明是鐵板燒,卻又有法菜的精緻、台菜的熟悉,還有日料的精神,每個巧思都讓我100%接受!」

CNEWS195231006a02

特地帶媽媽來品嘗的何織羽 ,仔細觀察每一道菜,對於主廚的創新作法,非但不會覺得怪,反而有一種「原來這些菜可以這樣搭」的感覺,母女倆更是對魷魚螺肉蒜澄清湯的美味讚不絕口。何織羽分享,經由主廚巧手料理,日式蒸蛋湯再沖入魷魚螺肉蒜的澄清湯,入口鮮甜蘊含後韻,昇華了整道菜的個靈魂,隨著湯匙往底下挖,跟著烤過、冒著陣陣香氣的小卷一起吃,清甜又美味,同時也消除了她在工作、學業上的疲憊。

擺盤精緻的甜點「古早味椪餅搭配花生冰淇淋」,一上桌就吸引了何織羽的目光,由於沒吃過椪餅,她抱著好奇的心態嘗鮮,不料一入嘴就令驚艷十足,「裡面塗了一層甜甜黑糖內餡,搭配花生冰淇淋超級好吃」!最後以小芝麻湯圓當作整場佳餚的收尾,讓何織羽至今流連忘返。

CNEWS195231006a03

除了料理美味,味覺的轉場也很重要。林佩潔表示,13道料理下來,感受到主廚滿滿的新意與用心。在龍蝦這道料理中,肉質彈牙的澳洲龍蝦,加上特製避風塘炒料,演繹出以海鮮為主、鐵板為輔,呈現食材與技藝的完美結合,每一口都讓林佩潔超滿足。令她驚喜的是,在吃完海鮮要吃肉前,料理順序上還特別設計「小轉場」,這道薑汁番茄、化應子搭配古早味鳳梨冰,清爽酸甜可口,除海鮮氣味超解膩!

CNEWS195231006a04

身為外「貌」協會的天秤座,林佩潔對於餐點顏值與用餐環境也大為考究。林佩潔說,VAN東方現代流行鐵板燒裝潢充滿老上海風格,獨立包廂讓客人感受低調內斂的高貴隱私感,誇讚道:「用餐環境絕對是水準之上,總之是家有顏值、食物有內涵的鐵板燒餐廳。」

照片來源:VAN東方現代流行鐵板燒IG羅意瑾IG、何織羽臉書、林佩潔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VAN東方現代流行鐵板燒中西合併 以藝術創作呈現對台灣的情意

黃金險淪廢鐵!前團隊賤租45億廠房 中福:危害股東權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