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寬恒指中榮專責病房用塑膠布防護?莊競程:別再傳播假訊息 - 匯流新聞網

NEWS

顏寬恒指中榮專責病房用塑膠布防護?莊競程:別再傳播假訊息
  • 字級
顏寬恒指中榮專責病房用塑膠布防護?莊競程:別再傳播假訊息

顏寬恒指中榮專責病房用塑膠布防護?莊競程:別再傳播假訊息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國民黨前立委顏寬恒在臉書發文指接獲台中榮總護理師投訴,指專責病房沒有負壓隔離設備,塑膠布當隔間「感控」全無,護理站直通病房,院內感染不設防,置醫護人員高風險。遭台中榮總打臉,中榮發表聲明,對顏寬恒發佈的不實訊息未經查證,深感遺憾。民進黨立法委員莊競程也表示,病毒才是唯一敵人,防疫訊息必先查證!

顏寬恒指中榮專責病房用塑膠布防護?莊競程:別再傳播假訊息 11

顏寬恒在臉書指控表示,當端午節連假首日,行政院長蘇貞昌與陳時中、蔡其昌,打著慰勞的名義來到台中榮總視察時,他卻接到來自榮總護理師斑斑血淚的控訴。當這些高官忙著走馬看花,讓基層疲於應付增加負擔時,卻渾然不知中榮的醫護們,正為了滿足他們的政策與績效,冒著自己的生命危險在惡劣的環境中照顧病人。

台中榮總表示,根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規範「專責病房不需負壓隔離病房」, 本院專責病房的設施及動線規劃均經過感染管制中心的縝密評估所設立。並且有調用另一潔淨區6間病房改為醫護人員的用餐、盥洗、休息使用。如有同仁不想返家,醫院亦免費提供6間(12床)招待所供住宿,且所有生活用品及飲食都免費提供。文中照片所述塑膠幃幕是在潔淨區中當做人員動線分流指引,以避免人員誤入感染管制區。徵用82病房當專責病房是在去年疫情發生時即已規劃,在院內感控會議以及全院醫療行政單位已經宣導多次。防疫獎金皆按照規定申請與核發,從未考量護病比,臉書所言,皆非事實,以上說明特予澄清。

莊競程表示,很遺憾看到前立委顏先生對於中榮錯誤的指控,未事先了解相關防疫政策的變動,也沒有向主管機關進行查證,無故造成民眾的誤解甚至恐慌,更重要的是,這樣的指控對於傷害了認真的醫護團隊,也讓防疫能量再次被消耗,受害的是所有人。

莊競程指出,從2019年疫情初起,我們就一直宣導「切勿傳遞疫情的錯假訊息」,但是我們也一再看到國民黨的所作所為,不斷利用片面的疫情資訊企圖打擊政敵。上週拼命炒作「很多孩子都走了」即是一例,試想這樣的議題造成民眾恐慌,也讓醫療量能負擔加劇,除了國民黨獲得政治利益之外,對台灣社會還有什麼好處嗎?

莊競程說,回到這件事本身,台中榮總默默扛起了許多支援的工作,包括端午連假設置大型兒童疫苗施打站,協助6,450位孩子提前獲得保護,讓家長安心。除此之外,中榮團隊也在市府要求下,擔負「中央公園快篩給藥得來速」的任務,巨大的壓力及工作量,卻從未得到盧市長的慰問或致謝,連陳適安院長都向我抱屈,為第一線醫護感到不捨。

最後,莊競程強調,如果國民黨真心關心疫情、在乎醫療現場的處境,請別再傳播錯假訊息,讓醫護團隊可以發揮專業,守護民眾的健康。畢竟,與病毒共存是一場持久戰,需要我們團結一起走到光明的終點。

圖片來源:莊競程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四度蟬聯五星縣市長 潘孟安:卸任後願當屏東永遠的志工

柯文哲指高雄黑數比北市多? 陳其邁:PCR沒排隊過防疫備足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