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指高雄黑數比北市多? 陳其邁:PCR沒排隊過防疫備足 - 匯流新聞網

NEWS

柯文哲指高雄黑數比北市多? 陳其邁:PCR沒排隊過防疫備足
柯文哲指高雄黑數比北市多? 陳其邁:PCR沒排隊過防疫備足

柯文哲指高雄黑數比北市多? 陳其邁:PCR沒排隊過防疫備足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日在議會總質詢時指出,「高雄將來黑數會更多,因為高雄PCR量能不可能贏過台北」,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視察阿蓮中路國小活動中心,受訪表示,高雄市在整個防疫工作,做了最充足的準備,就是希望提早發現、提早治療,輕重症分流,這是高雄市的做法,從1月就開始這樣做。

陳其邁表示,現在判定確診是以快篩陽判陽為基準,高雄有最綿密的診所,還有近30個社區快篩陽判診及小兒科成人的特別門診,所以可說是最便利的地方來方便民眾就醫。另外,高雄28個社區採檢站,在過去要做PCR的採檢,從來都沒有排隊過,也不用預約,隨到隨採,在篩檢的部分可說是最便利、最便民。

陳其邁表示,從123號開始,在高雄1,111家的診所免費發放快篩試劑,在診所假如快篩陽性,就做 PCR或是做直接的判定,所以在整個防疫的工作做得最充足的準備,就是希望說及早發現、及早治療、輕重症分流,高雄市的做法,從一月就開始這樣做。

有關高雄空床率五成以上如何做到?陳其邁指出,「我們超前部署,而且各位所知道的,我們每天的專家會議是從我擔任市長之後就開始開到現在,每天開、天天開、固定開、準時開。」

陳其邁說,高雄四家醫學中心醫療量比較大的醫院,從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就開始把專責的病房控制在1,800床以上,到今天已經有2,241床,所以也因為超前部署,在醫療量能的配置,一方面跟隨疫情來做調整,所以已經從1,800調整到2,200,空床率現在是53.2%。加強型的防疫旅館在一些屬於中症或需要密切觀察的部分,也有540床,現在空床率是78床,每天盤點病床及醫療配置的能量,所以藉由診所的輕重症分流,把輕症留給診所照顧,中重症留給醫院做治療,對醫療量能高雄市政府是掌握得非常精準

圖片來源:高雄市政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朱立倫造訪美國華府 民進黨:籲國民黨向美方解釋過去反美主張

桃竹選情/被問下一步?林智堅嘆關關難過關關過 沈慧虹PK鄭宏輝:民調高的來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