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竹選情/被問下一步?林智堅嘆關關難過關關過 沈慧虹PK鄭宏輝:民調高的來選 - 匯流新聞網

NEWS

桃竹選情/被問下一步?林智堅嘆關關難過關關過 沈慧虹PK鄭宏輝:民調高的來選
桃竹選情/被問下一步?林智堅嘆關關難過關關過 沈慧虹PK鄭宏輝:民調高的來選

桃竹選情/被問下一步?林智堅嘆關關難過關關過 沈慧虹PK鄭宏輝:民調高的來選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民進黨桃園市長人選派誰角逐行政院長張善政,外界關注綠營此局會如何下棋,新竹市長林智堅最後一次備詢,議員徐信芳今天質詢林智堅未來動向?林智堅強調,關關難過關關過,包括市政與防疫都是他眼前的重要事情,自己的下一步真的沒那麼重要。

近日林智堅可能轉戰桃園市長選舉的消息沸沸揚揚,徐信芳質詢關心林智堅是不是想要當直轄市長?他先恭喜林智堅,並且問林到底有沒有這個機會?林智堅表示,新竹市8年來脫胎換骨,讓全國民眾、外國朋友更認識新竹,目前新竹市還有很多重要建設需要來推進,包括大車站計畫、客雅大道向東延伸等,這幾年也努力推動南門市場、北門市場改建等建設,這些都是十幾、20年來沒有突破的計畫。

面對任何選舉議題,林智堅一概四兩撥千斤,以市政角度回答議員,他說,期待自己在新竹市任內約200多天左右能加速進行,讓各項公共建設推進,希望議員與大會給予支持,迎合民眾期待。再來台灣和全世界一樣受到百年大疫影響,國人生活衝擊大,他也要特別致謝市府衛生單位與第一線醫護人員努力。

先前傳出行政院長蘇貞昌非常屬意新竹「雙鄭」人選,以目前民調最高理由,屬意政院顧問鄭宏輝接棒林智堅。對此,鄭宏輝受訪表示,關於蘇貞昌院長提到桃園鄭運鵬、新竹鄭宏輝這樣的「雙鄭」人選,自己非常感謝蘇院長的肯定與支持。相信無論桃園市或新竹市,民進黨內夥伴共同的目標都是要「團結、勝選」,推出民調最高的候選人來打贏選戰、延續民進黨執政,也有信心能夠勝選、守住新竹市。他強調,目前防疫優先,台灣正處於疫情高峰,民進黨作為執政黨,最關心的就是疫情變化,防疫工作才是現階段重中之重。

有關媒體報導指出,林智堅期盼由副市長沈慧虹接棒新竹市長人選,鄭宏輝受訪表相信林智堅市長應該全心在防疫上,而有任何優秀的人選要到新竹市代表民進黨參選市長都是好事,都可以討論。

鄭宏輝強調,不過民進黨徵召、提名的原則一直都是選擇最強、民調最高、民眾最支持的人選。自己一向主張,民進黨就是要提名民調最高的候選人,如果媒體要討論關於新竹市長人選的話題,「不妨也可以做做民調,給黨中央、給新竹市民參考。」

另外,林智堅若被民進黨徵召選桃園,在地民代如何看?民進黨桃園市議員余信憲認為桃園外來人口多,而且桃園市是年輕的城市,所以桃園市民現在不在乎候選人是不是空降,只在乎候選人有沒有能力。

余信憲解釋,桃園人普遍期待市長是有活力、願景、且突破傳統匡架的執政能力,所以不管哪位候選人來桃園,如果沒有求新求變,恐怕不會被桃園人接受。

圖片來源:鄭宏輝、林智堅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中疫苗施打慢?藍議員護航盧秀燕 蔡其昌:國民黨混肴視聽這是事實!

感謝潘孟安栽培 周春米透露愛吃「炸肉圓」盼成為屏東女縣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