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將展開美國行 江啟臣持肯定態度:讓國際理解國民黨立場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朱立倫將展開美國行 江啟臣持肯定態度:讓國際理解國民黨立場
朱立倫將展開美國行 江啟臣持肯定態度:讓國際理解國民黨立場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1日接受廣播節目訪問,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美國行持肯定態度。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今(1)日接受廣播節目訪問,被主持人邱明玉問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即將展開12天的訪美之行,江持肯定態度,表示能讓國民黨的論述,能在華府決策圈經常被提起,讓國際理解國民黨的立場。

中央選戰策略會報日前「建議」徵召黨籍立委徐志榮參選苗栗縣長,遭徐志榮用一紙聲明以明志,婉拒此事。國民黨今日下午召開中常會,似也未處理苗栗縣長參選人一事,朱立倫將展開訪美之行,不希望有任何干擾,模糊了訪美焦點。

江啟臣肯定,朱立倫訪美是好事,讓國民黨的聲音能被華府聽到,一方面國民黨先前已經恢復駐華府辦公室,朱這次出訪將親自揭牌,象徵「國民黨重回美國、國際輿論與華府的決策圈」。朱立倫訪美同時代表能維繫溝通管道,讓國民黨的論述能出現在華府決策圈,讓國際理解國民黨的立場。他認為,在朱立倫上任後,並未直接修正國民黨中心論述,應透過每次的議題表態和事件,讓國人、華府甚至對岸,充分理解國民黨的立場,而非採口號式概論。

針對昨(31)日空軍教練機失事、飛官殉職,江啟臣說,他聽到噩耗很難過,他也去考察過官校基地,兩週前也去台東志航基地,關心高教機交接狀況,現在準備要換裝,新式勇鷹高教機做好3架,2024年會有66架,在那時候有特別提及到要換裝,勢必影響人員派遣調度,這方面一定要謹慎,因為要戰備又要換裝,且要有人接新的機種,志航基地不是只有新式高教機,還有未來F-16新的聯隊,業務非常繁忙,繁忙狀況底下又有共機來擾,第一線戰備空官、地勤人員非常辛苦,故也擔心新的人員訓練是否會有疏失。失事就是要查明原因,每次失事都要徹底查明原因,不能擔心事情出來會影響到誰的未來,因為這影響下一個飛官的安全。

江啟臣也特別針對近期中共解放軍機擾台頻率上升,直言他認為國人對共機、共艦不斷擾台不再重視,甚至麻木,這才是「最重要的問題」。

關於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Tammy Duckworth)昨日晉見總統蔡英文,言談中特別強調配戴梅花胸針的意義,卻未被翻譯出來,江啟臣也說,達克沃絲別上中華民國梅花胸針與美國參議院胸針,顯示台美關係緊密,她也期盼能讓大家感受到美國國會對台灣的支持,可惜並未能在直播中聽到完整翻譯。他強調,對於外賓的翻譯,即便只是小動作,也有特殊意涵,不該省略。

被問到邱志榮婉拒接受徵召參選苗栗縣長,江啟臣說,苗栗這件事情,大家要思考清楚,問題是出在徐志榮身上,還是要克服的問題是苗栗縣議長鍾東錦。

江啟臣表示,會有所謂的系統、派系、地方上面影響力大的人士,當然要尊重這些人的意見,也要想辦法協調各方,提出最大公約數出來,就算不是100%的共識,起碼不要事後變成「反對的力量」。徐志榮過去有表達過他的意願,沒有要選,這也是因為地方上有人要選,以徐的個性,基本上就是不想為敵,或是不想跟其他人有「很複雜的事情」。

邱明玉追問,江啟臣任黨魁時,鍾東錦曾承諾擔任黨部主委就不選縣長?江啟臣回應,前年是請時任的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協調,前縣長劉政鴻、縣長徐耀昌都有溝通,推鍾東錦出來擔任主委,當時沒有要選縣長,甚至大家認為應由前水利會長謝福弘出來。當時也沒有徐志榮選縣長的選項,如果他是積極準備,起碼兩年前就會開始佈局。選舉是個人選擇,不是說不能變,何況現在的黨主席也不一樣了,有改變了,參不參選都是個人自由。

江啟臣強調,黨主席有提名的最後決定權,如果國民黨要徵召徐志榮,也希望是在會贏的狀況下參選,被徵召的人都不希望被徵召後,前面充滿荊棘,黨的目的就是幫忙選贏,若真的徵召,黨中央總是要負一些責任。

最後談到前行政院長張善政被徵召參選桃園市長,已宣佈參選的國民黨立委呂玉玲對此相當無奈,江啟臣向張喊話,應該趕快找呂玉玲坐下聊聊,端午到了吃粽子,解粽繩、解心結。

照片來源:《POP搶先爆》製作單位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小港機場每月僅幾十班次起降 時代力量籲用地方優勢振興發展

【有影】夏季電價今日上路 國民黨團籲行政院暫緩 漲電價恐惡化物價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