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疫苗施打慢?藍議員護航盧秀燕 蔡其昌:國民黨混肴視聽這是事實!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中疫苗施打慢?藍議員護航盧秀燕 蔡其昌:國民黨混肴視聽這是事實!
台中疫苗施打慢?藍議員護航盧秀燕 蔡其昌:國民黨混肴視聽這是事實!

台中疫苗施打慢?藍議員護航盧秀燕 蔡其昌:國民黨混肴視聽這是事實!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台中市議會(1日)進行總質詢,國民黨市議員羅廷瑋特別以兒童疫苗施打進度提出質詢,他表示自己是兩個孩子的爸爸,因此非常關注兒童疫苗施打進度,昨天竟然在網路上看到有立委助理傳「市政府至5月31日只施打7200劑兒童疫苗」質疑真的打這麼慢嗎?羅廷瑋還嗆「蔡其昌團隊別在傳錯假訊息。」

對此,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回擊,國民黨再怎麼混淆視聽,也無法改變台中市兒童疫苗校園施打緩慢的事實。蔡表示,這個禮拜以來,許多民進黨市議員在議會總質詢上,一再要求盧秀燕市長必須加大兒童疫苗校園施打的量能,而不是一再政治操作中央給的疫苗不足。明明中央提供60000劑校園施打的BNT兒童疫苗已經到位,#盧市府開打三天僅施打7200多劑,不檢討校園施打效率緩慢,面對市議員質詢還怪罪中央疫苗提供不夠。

蔡其昌指出,當大家質疑台中市BNT兒童疫苗校園施打量單日僅2、3000劑時,市政府不深自檢討,與立委張廖萬堅、何欣純、黃國書、莊競程、林靜儀等委員向中央爭取在台中設置大型兒童疫苗快打站,希望加快BNT兒童疫苗施打效率,沒想到盧秀燕市長竟然提出兩前提要求中央,讓大家都很訝異。

蔡其昌說,看到國民黨無視台中市校園兒童疫苗施打緩慢的事實,將家長們帶著孩子在大太陽、風雨中排隊辛苦施打的數字,拿來與校園施打的數字混淆視聽,並無助於解決台中市家長的擔憂,家長要的是趕快讓我們的孩子打到兒童疫苗,中央民代都很努力在幫忙台中爭取,也很有效率地馬上就設置了大型兒童疫苗快打站,希望國民黨政治口水到這裡就好,因為這些都不是家長在乎的事。

台中市衛生局曾梓展局長表示,按最新統計台中市兒童疫苗已經打了8.2萬劑,今日還在進行施打中,與圖卡中所說的「7200劑」不符,羅廷瑋強調「既然是不實消息,市府就要嚴辦!」要求警察局、衛生局立即徹查,還給家長一個安心的家園。

羅廷瑋在議會質詢時,拿出一張圖卡,署名是一名「蔡銘坤」轉傳的資訊,圖中文字「中央提供台中兒童疫苗6萬劑,市政府至5月31日只施打7200劑兒童疫苗」再搭配一張盧秀燕市長的哭臉,很明顯就是抹黑台中兒童疫苗施打的惡質圖卡,詢問衛生局這是否是不實消息?是否構成散播謠言?

台中市衛生局曾梓展局長立即回應表示,按最新的統計台中市兒童疫苗已經打了8.2萬劑,今日還在進行施打中,與圖卡中所說的「7200劑」不符。依法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三百萬元以下罰金。提醒民眾疫情期間勿散布錯誤或不實訊息,以免觸法受罰。台中市警察局蔡蒼柏也說,此不實訊息與事實差距慎大,已經符合「惡、假、害」的要件,依法應該可以偵辦開罰。

台中疫苗施打慢?藍議員護航盧秀燕 蔡其昌:國民黨混肴視聽這是事實! 11

對於媒體報導中央有扣發兒童疫苗的情況,羅廷瑋也關心,全國各縣市陸續發生疫苗被中央扣發的狀況,以新北市為例原訂6月3日會到貨的5.5萬劑兒童BNT,改成只配2.1萬劑,台中市兒童疫苗是否受到影響,遭疫情指揮中心扣發的狀況?

曾梓展局長提到,近日市府積極於疫情指揮中心聯絡,除爭取疫苗外,並請求勿扣發疫苗,昨日原訂中央將配發3萬8千劑兒童疫苗,結果僅3萬到貨,目前確實有少了8千劑,市府會持續與中央溝通。

羅廷瑋強調,兒童疫苗施打是市民相當關心的議題,若中央兒童疫苗配發不足,按照每日施打破萬人的速度,很快就會有缺貨、斷貨,開天窗的情況發生,呼籲中央不要漠視地方家長的心聲。對於台中科博館大型疫苗接種站,羅廷瑋也感謝市府全力協助,包括周邊指揮交通,同時也有衛生所的同仁在現場協助,中央開設的快打站有市府的行政協助,展現中央與地方合作,讓市民施打疫苗時能夠加順暢。

圖片來源:蔡其昌粉專、羅廷瑋辦公室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洪秀柱赴新疆替中國擦脂抹粉 民進黨酸:朱立倫表態清楚要站哪邊?

國民黨稱5到11歲疫苗不足?民進黨:別把兒童健康當政治攻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