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恩恩爸錄音案演的?新北消防局吿吹哨者 林楚茵:惡人先告狀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恩恩爸錄音案演的?新北消防局吿吹哨者 林楚茵:惡人先告狀
【有影】恩恩爸錄音案演的?新北消防局吿吹哨者 林楚茵:惡人先告狀

【有影】恩恩爸錄音案演的?新北消防局吿吹哨者 林楚茵:惡人先告狀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恩恩爸案持續延燒!新北市中和2歲男童確診身亡,一名曾任新北消防員的男子,PO文指控新北消防局將恩恩爸爸帶到勤務指揮中心,動員人員致電119假報案,新北消防局(8日)回應,當時是還原狀況讓恩恩爸爸了解,對於前消防員刻意變造錄音檔,捏造不實訊息,新北消防局將提告。對此,民進黨立委林楚茵痛批,惡人先告狀追殺吹哨者,新北市政府承認6月6日的場景是為了「還原當時狀況」。

新北消防局回應,有關張姓網友貼文提及6月6日恩恩爸爸至消防局聽取錄音案。恩恩爸爸在前一天主動表示想到指揮中心瞭解119作業環境,為了重現Omicron疫情爆發時,119進線量爆增忙碌情況,故還原當時話務繁忙情況讓他了解,疫情嚴峻當下,119內部作業環境就是如此忙碌。而且119協助恩恩就醫期間,119進線量達190通,比當下呈現狀況更為忙碌。

至於該網友刻意散播本局造假並變造錄音檔之不實訊息,嚴重影響本局聲譽,為求慎重且避免社會大眾誤解,本局將檢具所有資料(含相關通聯紀錄、錄音檔案)向檢方提出告訴。 」

林楚茵表示,新北這樣的回應等於默認了話務繁忙的場景是,造假演出來的,對於願意出來戳破新北市政府謊言的吹哨者應該給予保護,結果新北消防局完全恬不知恥,還惡人先告狀的要提告。

林楚茵說,新北市政府既然知道消防員勤務繁忙,竟然還把基層消防員找來配合演戲,掩飾高層的錯誤。如此目無法紀,新北市長侯友宜還要躲起來袖手旁觀?提吿具名指出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演戲」的網友,只是掩耳盜鈴,拖延真相公開 #真以為自己是土皇帝? 新北市政府是法外之地?侯友宜縱容消防局違法失職,如今還要提吿吹哨者,新北市民真要忍受一個欺瞞真相、欺負喪兒父母的市長。

林楚茵砲火侯友宜,她說,動用強大政府機器欺騙無辜的家庭,侯導不只嘴巴上說一套,背地裡又來暗的,更何況演戲不是演習,增加基層消防員勤務只為滿足侯導的導演慾望,真的太誇張。

林楚茵強調,侯友宜過去曾說「力挺消防員」,但真正力挺消防員,怎麼會讓基層消防員為衛生局揹鍋滅火,甚至基層幫高層背鍋呢?侯友宜想掩蓋的過程是什麼?錄音檔到底為何不能提供?是不是有更多無法向社會大眾公告的內幕、過程,所以選擇轉移焦點?現在全國民眾都很擔心,當自己家人遇到時,會不會有一樣的狀況發生,呼籲侯友宜快公開消失81分鐘的真相,讓真相還原,不要企圖轉移焦點追殺吹哨者。

【有影】恩恩爸錄音案演的?新北消防局吿吹哨者 林楚茵:惡人先告狀 11

圖片來源:林楚茵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朱立倫稱「九二共識是沒有共識的共識」民進黨:不斷重彈創造性模糊老調

雲林兒童疫苗覆蓋率90.2% 張麗善狂喊不夠!民進黨:勿操弄政治口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