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記民進黨嘉義山線選區立委選舉 陳冠廷 :與親友有共識 - 匯流新聞網

NEWS

登記民進黨嘉義山線選區立委選舉 陳冠廷 :與親友有共識
  • 字級
登記民進黨嘉義山線選區立委選舉 陳冠廷 :與親友有共識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民進黨今(20)日啟動立委初選登記,全台各區域立委是否尋求連任,備受關注,前民主進步黨蔡英文主席特別助理陳冠廷今日受訪證實,明(21)日上午將會登記立委初選,上週與身邊所有親友討論後,審慎評估有共識,決定參選嘉義山線選區立委選舉。

陳冠廷受訪強調,這次參選是為了民眾,離開北市府回到嘉義縣,經營個人粉專,分享家鄉的大小事,參加許多建設、市政、公益活動,積極與民眾接觸,希望未來能替嘉義縣爭取更多福利,也希望在國會展現自己國際外交的專業能力。

民進黨嘉義縣黨部共有3人領表,山區為現任立委陳明文兒子,行政院政務顧問陳冠廷,海區有爭取連任的蔡易餘和縣議員黃榮利,陳冠廷與蔡易餘確定明上午到縣黨部登記黨內立委初選,黃榮利只說先領表,沒有透露何時登記。

登記民進黨嘉義山線選區立委選舉 陳冠廷 :與親友有共識 5

陳冠廷畢業於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校區學士,日本東京大學公共政策碩士,擔任過民主進步黨蔡英文主席特別助理、行政院政務顧問、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日本國立社會保障・人口問題研究所訪問學者,也在中央廣播電台主持「這樣看中國」節目,2022年起擔任兩岸政策協會理事、淡江大學外交與國際關係系兼任講師。

嘉義縣縣長翁章梁選舉時,陳也受縣長提拔,招募他加入競選團隊,擔任政策組召集人兼發言人,陳冠廷從北市府到九合一選舉以及教育界,各項領域都展現出自己的專業,此次投入2024立委選舉,被視為世代交替。嘉義縣黨內人士表示,陳冠廷出來參選,代表著陳明文希望陳冠廷能為國家多做點事情,過去不在檯面上談論自己兒子就是要避開有心人士攻擊,據了解陳明文不太干涉兒子的決定,在上週家族會議討論時,陳明文只希望陳冠廷莫忘初衷,為民服務,其餘都是尊重的心態。

圖片來源:陳冠廷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民調大安區立委選舉3-2】張茂楠:「柯黑」簡舒培戰力強 謝佩芬新人有能力

【匯流民調大安區立委選舉3-3】學者指大安區綠營突破有難度 詹為元提醒小心藍白沒合泛綠合流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