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民調大安區立委選舉3-2】張茂楠:「柯黑」簡舒培戰力強 謝佩芬新人有能力 - 匯流新聞網

TOPIC

【匯流民調大安區立委選舉3-2】張茂楠:「柯黑」簡舒培戰力強 謝佩芬新人有能力

【匯流民調大安區立委選舉3-2】張茂楠:「柯黑」簡舒培戰力強 謝佩芬新人有能力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台北市大安區因原立委林奕華未當滿任期,落跑接任北市副市長,讓選區內各黨派潛在人選都磨刀霍霍,民進黨會派誰?以上屆參選的謝佩芬最為積極,另包括2016也曾以社民黨身分參選大安區的現任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范雲也被點名;苗博雅則也被視為非藍陣營整合的可能人選。

根據《匯流民調》大安區立委數據結果,民進黨臺北市黨部主任委員張茂楠分析,羅智強本來就是空戰為主,所以聲量高屬於正常,再加上先前他想參選市長,民眾對於他要選舉,期望就會很大。

論謝佩芬實力,張茂楠有信心地表示,在大安區民進黨很有勝選的機率,四年前臺北市第六選舉區,她獲得42.32%的得票率,共計75,718票,以18,067票差距輸給原中國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林奕華。

張茂楠說,雖然未能勝選,但其創下大安區單一選區中,非國民黨籍候選人最高得票數與得票率,且得票數多於2016年該區時任立委蔣乃辛的74,015票。「謝佩芬以新人姿質參選,是很有能力的。」

張茂楠接著表示,簡舒培過去有著「柯黑」的稱號,在議會表現民眾都知道,監督市政和服務選民都獲得好評,若未來真的和羅智強對戰,個人評估會有2%之間的懸殊,如果和鍾沛君相比,可能會有五五波現象,再加上現在年輕人不再有藍綠刻板印象,也會選擇第三勢力,所以任何變數都有可能。

談到大安區立委選舉,謝佩芬先前受訪表示,上次參選獲得很多支持者認同,拿到42.3%將近7萬6000票,敗選後也持續在耕耘。民進黨基層支持者很期待黨籍候選人可以持續在大安區努力,也認同年輕人參戰艱困選區,明年立委選舉是非常關鍵的一戰,民進黨一定要推出最強人選。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民調大安區立委選舉3-1】台北市大安區國民黨立委初選 比照黨內初選規則計分 最新民調 羅智強大贏鍾沛君

【匯流民調大安區立委選舉3-3】學者指大安區綠營突破有難度 詹為元提醒小心藍白沒合泛綠合流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