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美藥廠開降價第一槍後 國人紛喊「這些藥」價格也應調整 - 匯流新聞網

NEWS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美藥廠開降價第一槍後 國人紛喊「這些藥」價格也應調整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美國 美藥廠開降價第一槍後 國人紛喊「這些藥」價格也應調整

woman-6532126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美國YouGov輿觀調查公布了民眾的處方藥物負擔狀況調查,結果發現,雖然目前新冠肺炎疫情趨緩,通膨升息也有轉趨平和的跡象,但美國境內仍有三分之一的民眾表示自己沒錢負擔昂貴的處方藥物,顯示即便如今經濟環境未像之前那般糟,仍有部分美人難以負擔日常所需用藥。

本月1日,美國知名大藥廠禮來(Eli Lilly&Co)宣布將會針對糖尿病患者所需使用的胰島素進行降價,此後美國YouGov輿觀調查便以該議題進行調查並發現,在禮來宣布胰島素降價前,全美曾有超過三分之一的民眾表示用不起這類昂貴的處方用藥,說明該國醫療費用極高,已經到了「部分人不得醫治」的地步。

調查顯示,當前在美國,共有37%的民眾表示由於費用問題,他們曾不得不放棄使用處方藥,並有43%的女性與44%的低收入戶美國家庭給出了相同答案,加上另有10%的美國民眾表示自己不願透露,顯示相較於男性與富豪們,身體狀況較弱的女性與經濟狀況差的美國家庭更有可能面臨有病不得治的困境。

此外,繼禮來宣布胰島素降價後,也有74%的美人表示抗癌藥物也應降價,加上另有72%的美國民眾支持血液稀釋劑降價、69%的美國人支持抗憂鬱藥物降價,顯示除了胰島素外,美國人也十分部分定價較昂貴的「救命藥」降價,以還病患一個重得健康身心靈的機會。

本次美國民眾的處方藥物負擔狀況調查,是美國YouGov輿觀調查於3月10日公布、3月4日至7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美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1500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0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香港 清零民主派議席也沒用!港政團民調稱 民主黨認知度猶高

【臺灣調查網】全球民調/泰國 為泰黨大本營民調出爐!結果發現「這人」聲望慘落第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