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為元專題2-2】用力監督蔣萬安 憂執政黨做不好連累議員 - 匯流新聞網

NEWS

【詹為元專題2-2】用力監督蔣萬安 憂執政黨做不好連累議員
【詹為元專題2-2】用力監督蔣萬安 憂執政黨做不好連累議員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國民黨新科台北市議員詹為元過去在台北市長蔣萬安立法院辦公室服務,如今兩人又再度重逢,一位是被監督,另一位角色則是監督市府,責任不同,外界質疑詹是否會在議題上輕輕放下?備受關注。詹為元受訪表示,「該監督就是要監督,我是為民服務做事。」

詹為元表示,各個局處若有不對的地方,國民黨就會用力去監督,不會有同黨或不同黨的問題,因為議員在處理的是「市政問題」。

「蔣萬安是國民黨市長沒錯。」詹為元強調,同黨議員不會有作秀模式的謾罵,將會針對議題哪些環節出問題,就事論事的去請市府改善,會把對人民有利的事情往前放,為民發聲質詢蔣萬安,這是正常的事情,國民黨不會輕放所有問題。

詹為元表示,「蔣萬安如果做不好,我們議員也就會跟著完蛋,這是責任問題的部分。」市府努力做的政策,議員會幫忙推行,但如果做不好被民眾質疑,那就真的沒辦法,就會是整個執政黨執政能力問題。

如何自我定位?

詹為元說,他當了議員後,他想建立通盤性的制度,就像立法院一樣。他認為,比起純粹地方服務型或空戰網紅型的政治人物,他個人比較像是「綜合型」。

詹為元提到,地方服務型要花很多資源,比如要跟組織、地方社團餐敘,要跟里長拜會做好服務,以松山信義區來說有74個里,等同他要幫所有里長做好服務,以他的團隊人數而言目前是不夠的,也能像另一位台北市議員侯漢廷那樣,光靠媒體空戰就能當選。他指出,如果對未來有想像,一定要有空戰支持,那就不只是針對松山信義區,而是針對台北市政到整個台灣,才能打中中間選民。這個時代一定都要兼顧,空戰是打響知名度,地方服務是發現問題跟解決問題,這也是民意代表的核心工作。

照片來源:詹為元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黃瀞瑩專題2-1】改變士林夜市 結合「定目劇」推動文化觀光

【林杏兒專題2-2】立委選戰吳思瑤難打 坦言國民黨不夠團結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