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杏兒專題2-1】不甩負面風波聚焦長照幼托 喊話蔣萬安儘速推動 - 匯流新聞網

NEWS

【林杏兒專題2-1】不甩負面風波聚焦長照幼托 喊話蔣萬安儘速推動
【林杏兒專題2-1】不甩負面風波聚焦長照幼托 喊話蔣萬安儘速推動

【林杏兒專題2-1】不甩負面風波聚焦長照幼托 喊話蔣萬安儘速推動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士林北投區新科國民黨議員林杏兒以16,369票當選,不過甫當選不久,即被捲入國民黨中常委蕭景田疑涉賄選案風波。林杏兒受訪聚焦在她的政見願景,她指出,台北市的老人日照、長照功能嚴重不足,甚至在其選區有地方上的老人家向她反應,她以議員職權調取資料才發現,截至去年12月31日,台北市的住宿型長照機構僅7家,可開放的床數僅444床,這必須在短時間內補足。

選舉期間,除老年人口的照護外,林杏兒也主打幼兒政策,她質疑,小朋友人數越來越少,但家長每到六月,就要開始擔心抽不到公托。明明小朋友變少,卻還要抽公托,空教室都未做空間再造,都沒改變都丟在那邊?這是必須檢討的地方。

林杏兒認為,應用非營利的方式增加幼兒托嬰(機構),讓父母能夠安心生孩子,也不必擔心小朋友的托育要負擔一筆龐大費用。雖然政府現在有補助,針對私幼也有,不過為人父母者都知道,私幼一個月的學費至少需要兩萬,而政府補助可能杯水車薪,在薪資凍漲 物價上漲的狀態,生活費受影響的情況下,導致沒有人敢生小孩。

林杏兒提到,若沒辦法用公托方式,那就換個方式,用非營利方式讓小朋友入學都能免費,她也喊話台北市長蔣萬安,必須立即著手,她相信蔣本身是三寶爸,應會對這部分用心,而她個人也會努力推動0到6歲免費公托。

詢及台北市目前是否有相關閒置空間可進行再造,林杏兒說,當然有,而閒置空間是市政府必須用心盤點的,從她以前當學生開始到現在,學校都沒有變,只有學生數變少了,以前一個年級可能有十幾班,現在剩個位數,當然多出許多空間。

林杏兒指出,以學生數來講,學校不需要那麼大的空間。她也表示,假如是開放成長輩的日照中心,雖然行得通,但肯定有某些條件須成立才能執行,例如芝山國小,住戶跟家長對此有意見,當學校某些空間要轉成日照中心時,要考量到使用空間是不是共用,後來有要求空間一定要隔開,要有讓長者出入的電梯,小朋友的安全也要顧,不能讓他們直接接觸到小朋友。就照護人員人力方面,也須培訓且要大量快速的培訓,因長照需求只會越來越多。

談到對自己的定位,林杏兒表示,她還是從地方開始當作主軸,因為從地方確實可以了解需檢討的地方,到時在網路部分又可以拿來運用。至於是否因為最近風波,導致林杏兒快變「空戰型網紅」,林無奈的說,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現在的知名度是全國知名度,人家也說危機就是轉機,當還她清白的那天,之前累積的知名度反而是讓她竄起來的好機會,她也相信司法會還清白,事情會明朗、水落石出。

照片來源:林杏兒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林杏兒專題2-2】立委選戰吳思瑤難打 坦言國民黨不夠團結

【詹為元專題2-1】上任欲力推都市更新 市府應建立專業第三方機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