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杏兒專題2-2】立委選戰吳思瑤難打 坦言國民黨不夠團結 - 匯流新聞網

NEWS

【林杏兒專題2-2】立委選戰吳思瑤難打 坦言國民黨不夠團結
【林杏兒專題2-2】立委選戰吳思瑤難打 坦言國民黨不夠團結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2024立委選舉即將開打,士林、北投區國民黨會由誰出戰?國民黨新科台北市議員林杏兒表示,目前該選區已經有兩位議員表態要參選,但對上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可能有些棘手,吳近期擔任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的發言人,也跟在副總統賴清德身邊,曝光度高於其他人,然而她應對媒體,相當有經驗,「國民黨要打贏吳思瑤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

林杏兒指出,雖然國民黨這次選舉氣勢很好,不過在地方選舉士林、北投比較特殊,不能因為大環境好而地方就會贏,這是不一樣的,該選區比較吃「地方組織跟人情味」。

林杏兒表示,以目前的地方態勢來看,國民黨候選人要去戰勝吳思瑤,需要很大的努力空間。

面對民進黨對手難打的情況下,國民黨是否會以空降方式,派出奇兵?林杏兒認為,絕對有可能,不過條件就是要「女性」。林說,藍營必須派出的人選,要有空軍戰力強的實力,若真有此人,現今時段出戰,會相當辛苦,因士北太吃人情味,要不斷跑基層。

「國民黨在過去單一選區,都偏向難打,很難拿下席次。」林杏兒點出重點說,藍營有團結上的問題,沒有被提名的人選,就會出現一個態度,「黨中央又沒有提名我,我幹嘛去管你?」林說,不管就算了,還有人會去扯後腿,這是國民黨現在最大的問題,大家會想「讓你選上四年後就不會有這位子」,各自有自己的算盤。

林杏兒表示,現在最大問題不是吳思瑤非常強,而是國民黨不夠團結,尤其是民意代表互相拉扯,造成選區上的破裂,除非空降選手讓所有人信服,不然國民黨很難維持平衡。

評估吳思瑤的戰力,林杏兒指出,當時吳不斷攻擊前立委丁守中20幾年無作為,所以選民被影響,但其實丁在地方上做了很多事情,可是選民會陷入一個思考「這位候選人到底做了什麼?」,所以才被換掉。

照片來源:林杏兒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黃瀞瑩專題2-1】改變士林夜市 結合「定目劇」推動文化觀光

【林杏兒專題2-1】不甩負面風波聚焦長照幼托 喊話蔣萬安儘速推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