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瀞瑩專題2-1】改變士林夜市 結合「定目劇」推動文化觀光 - 匯流新聞網

NEWS

【黃瀞瑩專題2-1】改變士林夜市 結合「定目劇」推動文化觀光
  • 字級
【黃瀞瑩專題2-1】改變士林夜市 結合「定目劇」推動文化觀光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八年級生的民眾黨青年軍黃瀞瑩在士林、北投區拿下2萬9270票,當選台北市議員,對於未來的期許,黃瀞瑩表示,希望來未在政策上可以加重「居住正義」的環節,比入租屋平台的公開透明,年輕人要如何找到安全的租屋環境,及和房東之間溝通,市政府要怎麼幫助民眾,這些都是未來監督的重點。

對於公托幼托政策,黃瀞瑩說,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喊「一區一臨托」,但士林、北投現在沒有這樣的福利,找不到適合場地跟空間,讓許多年輕的爸爸媽媽們相當頭痛。

【黃瀞瑩專題2-1】改變士林夜市 結合「定目劇」推動文化觀光 5

士林北投如何進步?黃瀞瑩表示,現在的士林夜市和小時候的印象差很多,以前的路中間可以擺攤位,所以路會很窄,只要警察出現,中間那一排就會消失,在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的改善之下,畫線以及攤位調整,讓街道變得較舒適一點。

黃瀞瑩說,士林夜市發展變很多,比如安平街有人會說是「情侶巷」很多學生會來這約會,第一次初戀都在這發生,很適合打造一個學生的生活環境,因為這附近有文化大學、東吳大學、銘傳大學、泰北高中、士林家商等等,學生一定會期待這裡改變。

黃瀞瑩表示,天母商圈舉辦的活動,讓所有人印象深刻,比如說萬聖節、啤酒節,感受異國風情。而士林夜市要如何突出特色重點,未來希望透過更多平台,和市府打造一個亮點出來。

如何創造商機?黃瀞瑩指出,過去在倫敦念書時,百老匯劇場附近會有各式各樣的美食,或咖啡廳以及異國料理區,他們都會搭配「定目劇」,指的是藝術團體、劇院能不斷演出的劇目曲目,國外已行之有年,如歌劇魅影、悲慘世界、貓等劇,為推動文化觀光。由於士林夜市旁邊就是台北表演藝術中心,時常有很多劇,如北投區會有綠光劇團《再會吧 北投》,若成為定目劇就能結合當地的特色。

照片來源:黃瀞瑩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趙怡翔專題2-1】注重交通安全 籲汽機車、用路人加強教育觀念

【何孟樺專題2-1】指蔣萬安沒有蜜月期 期盼4年內改善內湖交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