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孟樺專題2-1】指蔣萬安沒有蜜月期 期盼4年內改善內湖交通 - 匯流新聞網

NEWS

【何孟樺專題2-1】指蔣萬安沒有蜜月期 期盼4年內改善內湖交通
【何孟樺專題2-1】指蔣萬安沒有蜜月期 期盼4年內改善內湖交通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台北市內湖區每到上班、下班時間,就會出現嚴重塞車問題,內科發展協會向台北市提出以「走水路」的方式解決,通勤族透過搭船的方式,抵達碼頭後,轉乘接駁車、公車或騎YouBike前往公司,但這建議被台北市政府副市長李四川打槍,可行性難。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南港、內湖區)何孟樺期盼在四年內改善此問題。

何孟華指出,南港、內湖選區較特別,因為台北市人口一直在流失,老化問題更是嚴重,港湖相較之下年齡層較年輕,很多小家庭願意在此定居,但面對的就是早上、傍晚塞車的惡夢。

何孟華表示,未來首要任務就是「內湖交通問題」,在選舉期間吵得沸沸揚揚,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之後,在一月開相關會議,卻沒有提出解方,短中長期最具體的方式為「兩年內捷運東環線可以動工」。民眾期待的是具體的內容,然而蔣萬安上任前就要有所準備,在所有人眼裡他是沒有蜜月期的,而短期間更不可能滿足所有,希望他在卸任後可以讓內湖交通有改變。

至於蔣萬安選前承諾解決內湖交通,然而受限內湖現有空間規劃,問題可能無解,何孟樺也說,蔣目前真的沒有規劃出完整的東西,而且除了捷運建設的交通黑暗期外,還有附近商家也會受到影響,施工時影響的是更多人的生計,市府有沒有在這方面做規劃檢討,這也是兩年內動工要好好處理的問題。

【何孟樺專題2-1】指蔣萬安沒有蜜月期 期盼4年內改善內湖交通 5

「交通問題不能去檢討用路人。」何孟樺說,道路平權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台灣道路規劃還是以汽車思維為主,很少去考慮到騎機車和用路人的安全,先前選舉時汽機車促進會的朋友來拜訪,提出問題如像待轉區、單向道、路口標誌等,應該要慢慢去審視哪些地方可以改善,解決交通亂象與安全問題。

何孟樺表示,現在年輕家庭照顧小孩、長輩壓力很大,在社區上如何落實精準長照服務,或公托幼托滿足家長的需求,台北市政府還有待加強,因內湖、南港區小朋友多,公幼托有不足現象,接著也會從此部分琢磨,加強監督。

何孟樺指出,港湖有很多不錯的公園,像是南港公園遊具設計相當不錯,但有民眾反應,內湖區的居民會把小孩都帶到南港公園,因此就會大爆炸,所有人擠在一個公園,政府應該要在所有區域都平衡,滿足各個年齡層小孩需求。

照片來源:何孟樺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趙怡翔專題2-1】注重交通安全 籲汽機車、用路人加強教育觀念

新春旅遊!蔣市府推到台北逛6條「綠廊帶城市小旅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