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孟樺專題2-2】批蔣萬安閃躲質疑 國民黨志得意滿 - 匯流新聞網

NEWS

【何孟樺專題2-2】批蔣萬安閃躲質疑 國民黨志得意滿
【何孟樺專題2-2】批蔣萬安閃躲質疑 國民黨志得意滿

【何孟樺專題2-2】批蔣萬安閃躲質疑 國民黨志得意滿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新科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何孟樺以19,340票,當選內湖南港區議員。何孟樺從新科議員的角度,分析台北市長蔣萬安「選前大砲,選後保守」的轉變,直言「這就是國民黨地方首長聰明的地方。」

何孟樺說,她個人認為蔣萬安上任後的風格像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兩位最大的特點是「沒有講什麼話」,大家提出質疑時逃避質疑。她舉例,曾在會議上,有些議員對蔣萬安市府的人事提出質疑,例如藍委林奕華二月才上任台北市副市長,蔣萬安面對質疑未做正面回答,不知道這會不會是蔣後續的風格?不過市民的眼睛是雪亮的,有些問題可能可以用這種方法混過去,但不是每個市政問題都能用這種方式迴避質疑。

關於林奕華二月上任,大安區面臨沒有立委的空窗期,是否可能對國民黨影響,何孟樺分析,國民黨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地方選舉大勝,有些志得意滿?林奕華事實上可以馬上就任,她也不清楚為何非得到二月就任,國民黨並沒有一個非常好的說法,將會傷害國民黨形象。

不過,何孟樺也說,因為林奕華離開後到下一次選舉有一段時間,中間可能有大環境變化、各黨的戰略、人選等因素影響,現在講是否形成破口有點言之過早。但她認為這會是一件讓大家質疑國民黨的事情,因為不管下一任的人選是誰,大家都會問:「你要跟林奕華一樣嗎?」有更好的地方就拋棄選民,國民黨有前例在先,下一位會不會也一樣,或多或少會成為選民考量的點。

談到內湖南港的立委選舉,何孟樺預期,港湖區將是很特別的地方,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參選台北市長,她的本命區就在港湖,她的票也很漂亮的轉移給子弟兵(台北市議員陳宥丞),表示她在地方上有一定的實力,而她下一步的選擇也還不清楚。如果黃珊珊回來選立委,到時候的三腳督在港湖會是很值得觀察的情勢。

至於蔣萬安選前承諾解決內湖交通,然而受限內湖現有空間規劃,問題可能無解,何孟樺也說,蔣目前真的沒有規劃出完整的東西,而且除了捷運建設的交通黑暗期外,還有附近商家也會受到影響,施工時影響的是更多人的生計,市府有沒有在這方面做規劃檢討,這也是兩年內動工要好好處理的問題。

照片來源:何孟樺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何孟樺專題2-1】蔣萬安沒有蜜月期 期盼4年內改善內湖交通

【羅智強立委戰2-2】張善政角色不能少 須還禮讓締造勝利的人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