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智強立委戰2-2】張善政角色不能少 須還禮讓締造勝利的人情 - 匯流新聞網

TOPIC

【羅智強立委戰2-2】張善政角色不能少 須還禮讓締造勝利的人情
【羅智強立委戰2-2】張善政角色不能少 須還禮讓締造勝利的人情

【羅智強立委戰2-2】張善政角色不能少 須還禮讓締造勝利的人情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專題報導

前台北市議員、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1月15日宣布參選立委,至於參選哪一區的立委,他目前還未決定。不過,據透露,羅智強正在考慮國民黨立委林奕華二月就任台北市副市長後懸缺的那席,或是在桃園八德參選立委,對戰現任立委趙正宇。

不管羅智強最終選擇參選哪一區,桃園市長張善政都得全力協助之,助其登上中央國會殿堂,若是桃園八德,張更不能自外於事。羅智強曾積極爭取過國民黨桃園市長提名,在桃園置產外,也在桃園市長提名人選確定前,一腳一步走訪桃園各角落,讓外界認為羅是「玩真的」。儘管在張善政確定後,羅智強亦有過砲火全開的時候,羅並未選擇與國民黨中央、黨主席朱立倫以及張善政三方,玉石俱焚、同歸於盡,決定祝福張旗開得勝,最後結果也是皆大歡喜。因此,羅智強退出的這份人情,張善政可謂不得不還。

另外,張善政作為新科直轄市長,桃園市曾在民進黨手上度過八年時間,於張個人而言,輔選桃園市的立委選舉,打下個人權威基礎,亦是政治上不可不為的事情。一名政治幕僚分析,選舉向來是深入了解地方的好時機,1126九合一選舉期間較少著墨的地方,趁著2024立委選舉輔選過程也能更深入的走動,發掘地方問題,對於任何縣市首長,尤其是新科縣市首長,未來爭取連任都是好的。

若說張善政有何可供參考的案例,當屬台北市長蔣萬安成功輔選新科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接棒。0108台北立委補選,蔣萬安以第三選區前立委,兼新科台北市長身份,帶著王鴻薇打贏上任後第一戰,在此基礎上,蔣將「盤」傳承給王,這樣的輔選模式是未來張善政可在桃園複製的:市長輔選立委、民代。

張善政須證明,除了桃園市政他很嫻熟外,政治方面的事情他同樣可讓同黨同志放心,準備好當一個各方各面兼顧的直轄市長,甚或是成為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那樣的「全台輔選大母雞」,未來擔起拉抬選情的重任。

照片來源:張善政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羅智強立委戰2-1】挾全國知名度出戰 資源能否到位是考驗

何謂「務實台獨工作者」 朱立倫要賴清德解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