賦稅制度不當?許淑華:超徵是企業發大財分大紅包 - 匯流新聞網

NEWS

賦稅制度不當?許淑華:超徵是企業發大財分大紅包
賦稅制度不當?許淑華:超徵是企業發大財分大紅包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針對財政部估計去年超徵稅收4500億元,受在野黨質疑政府透過不當的賦稅制度,超收人民的錢,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行政院會上表示,這是錯誤、扭曲的評論。民進黨北市議員許淑華更痛批,超徵不是超收,超徵是企業發大財,全民分享大紅包,厭倦那些為反對而反對,吵吵鬧鬧的政治口水。

許淑華指出,國庫超徵稅金主要來自台積電、長榮等大企業賺錢超乎預期,光是台積電繳納的營業稅就成長了10%,企業外銷獲利高,政府稅收也水漲船高。反觀,一般民眾還減收稅,去年提高個人所得稅的扣除額,從8.5萬提高9.2萬,甚至有人還因此退稅。

許淑華表示,超徵不是超收,超徵是企業發大財,全民分享大紅包,更直言「厭倦那些為反對而反對,吵吵鬧鬧的政治口水。」

許淑華強調,「超徵」代表台灣經濟成長強勁,也代表台灣前兩年疫情控制得宜,企業逆勢成長,正是民進黨會拚經濟的最好證明,很高興中央願意與全民分享,但也要注意全球經濟情勢不穩,要謹慎儲糧過冬。企業賺錢對台灣民眾是喜事,也是好事一樁,既然從總統到行政院長都決定要發錢送紅包,就應該要速戰速決,讓民眾安心過好年。

照片來源:許淑華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賴士葆批蘇貞昌普發現金「閣揆保衛戰」許智傑:國民黨的話聽聽就好

賴清德替吳怡農輔選 民眾不爽高嘉瑜喊:她在這我就要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