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士葆批蘇貞昌普發現金「閣揆保衛戰」許智傑:國民黨的話聽聽就好 - 匯流新聞網

NEWS

賴士葆批蘇貞昌普發現金「閣揆保衛戰」許智傑:國民黨的話聽聽就好
賴士葆批蘇貞昌普發現金「閣揆保衛戰」許智傑:國民黨的話聽聽就好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關於行政院蘇貞昌院長宣布將發放6,000元現金方案,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4)日表示,上週國安高層會議中,總統已請蘇院長率領各部會,將相關具體計畫、財務規劃、經費來源等研擬定案,並適時向國人報告。經過這幾天討論後,相關方案所需要的法源根據和預算編列,行政團隊也緊鑼密鼓進行盤點作業,並將適時提出法案送請立法院審議。總統也期盼朝野黨團能夠支持,讓計畫能夠周全執行。

還稅於民規劃將「普發現金」,據媒體報導最快可於2月底、3月初入帳。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林智鴻今(4)日表示,近日在市場分送春聯拜年,就聽到諸多攤商、市民等基層朋友對於「普發現金」的期待,希望中央盡速擬定發放辦法及領取條件等相關配套措施,盼讓全民都可以領,全民一起共享。

不過,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認為是蘇貞昌想保住閣揆這是一個「陽謀」,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表示,立法院延會若朝野有共識加速修法,希望能趕在過年前後發現金讓人民好過年,總統和行政院長都是考量人民為重要依據,至於國民黨講的陰謀論聽聽就好,怎麼照顧人民才是執政黨在意的事。

另外,政府要普發現金,中低收入戶有加碼,採用入帳的方式,但對於沒有造冊的民眾或遊民,恐怕無法領取到?許智傑認為,政府若這次建構人民帳戶的資料,未來相關退稅、補助申請可能更加便利,然而可能牽涉資安個資等問題,需要通盤考量並與金融機構討論。本席建議可以匯款及金融機構請領並行,讓政府照顧人民美意可以全面。

照片來源:立委許智傑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蔣萬安取消晨會柯文哲團隊批膚淺 黃瀞瑩問何謂有效方法?

北上輔選吳怡農 陳其邁:做事實在但政治攻防真的不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