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副議長選戰爆發賄選疑雲 蔡易餘:給民進黨很大的教訓 - 匯流新聞網

NEWS

正副議長選戰爆發賄選疑雲 蔡易餘:給民進黨很大的教訓
正副議長選戰爆發賄選疑雲 蔡易餘:給民進黨很大的教訓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接受專訪,談及前新竹市長林智堅面對論文門事件時,當下並未第一時間認錯。蔡表示,自己當時有在黨團群組討論,但沒想到內容流出去,不過自己也是故意想讓內容流出,因為覺得檯面上講不好,所以才在黨團群組表示,不要跟台大直接硬撞。

蔡易餘指出,自己只是想提點出問題,而同溫層也是一大主因,但側翼過於兇猛,也導致想提出建議的人被當作敵人打。

蔡易餘透露,事發之後有傳訊息給柯建銘、何佩珊、鄭運鵬等人談論文事件,但他們對論文都很有信心,而這件事情導致我們把知識分子當成白癡,很多年輕人也因此變得看不起民進黨。

對於賴清德拋出「和平保台」一事,蔡易餘表示,戰爭不是操之在我們,而是中國會釋放更多軍演、飛機繞台等方式製造台灣人恐慌,所以這是一定要面對的問題,賴清德選擇用和平保台論述,主要是想讓企業界放心,以降低中國製造的恐慌。

至於台南市近期爆發88槍案、正副議長選戰爆發賄選疑雲等,蔡易餘表示,這些事情給民進黨很大的教訓與警惕,而民進黨不該加深與前議長郭信良的對抗,如果大家有智慧一起溝通,也許這次選戰會相對單純,但每次選情緊繃時,就會出現許多不喜歡的事情。

蔡易餘提到,民進黨過去就是派系在鬥爭,但派系之間的協調性越來越差,好像要你死我亡,無法找出最大公約數,且這次台南議長選舉,郭信良跟議長當選人邱莉莉都是泛綠系統,不管哪邊犯錯都是民進黨要承擔。

蔡易餘指出,議長選戰等爭議對民進黨在台南長期執政造成傷害,總統蔡英文、代理主席陳其邁、賴清德等人應該在選前先好好談,因為台南市長黃偉哲沒有壓住,對賴清德也造成傷害,當下應該要馬上處理,現在進場只是在善後,但很多事情發生後,即使還不知道結果,就已經導致民進黨受傷。

照片來源:立委蔡易餘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賴士葆批蘇貞昌普發現金「閣揆保衛戰」許智傑:國民黨的話聽聽就好

賴清德替吳怡農輔選 民眾不爽高嘉瑜喊:她在這我就要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