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立委補選今登場 民進黨揭投票亂象 暗指對手陣營操作 - 匯流新聞網

NEWS

南投立委補選今登場 民進黨揭投票亂象 暗指對手陣營操作
南投立委補選今登場 民進黨揭投票亂象 暗指對手陣營操作

南投立委補選今登場 民進黨揭投票亂象 暗指對手陣營操作 1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今(4)為南投立委補選投開票,民進黨陣營揭投票現場發現多個密錄器,並有疑似特定陣營假裝「全民監票行動聯盟」名義以手機錄影、名冊計票形式,在各個投開票所附近進行註記,名冊上甚至紀錄高矮胖瘦、衣服穿著、時間等等可辨識的特徵,以方便「紀錄」。民進黨副秘書長黃建嘉對此怒批,特定陣營的行為根本有如「威權特務」作法,在民主社會令人髪指。

黃建嘉說,「全民監票行動聯盟」號稱是中立監票部隊,其實臉書粉絲社團中全是攻擊民進黨、讚揚藍營、中共等等政治人物,並且還在開票所周遭恐嚇青年稱:「你要戰爭嗎?你喜歡戰爭嗎?」這種行為顯示這根本是為了特定陣營服務,並且在開票所附近,也是要施壓樁腳出來投票,試圖影響公正公平的選舉投票。

南投立委補選今登場 民進黨揭投票亂象 暗指對手陣營操作 15

黃建嘉表示,此種選舉奧步、恐嚇民眾的行為在過去台中第二選區已經出現一次,我們呼籲檢警單位積極介入,嚴加查辦,不要讓南投的選舉結果被特定有心人士的選舉操作決定。

被暗指的國民黨籍候選人林明溱在臉書反駁,指出「有民眾回報,在一些投開票所有疑似不明人士錄影的情況,營盤國小投開票所外發現不明的攝影機,請民眾提高警覺,也請警察、司法檢調單位協助注意。」

林明溱提到,(根據)相關情資,疑似民進黨的監票人員,在現場使用手機錄影固票桶?而且,竟然還在花盆暗藏攝影機,想給予善良的選民施加壓力?他再三確認,並非團隊成員的人所為,此監票做法讓人無法苟同,也難以接受。沒想到這個年代了,竟然還有人還會做這種事情?

南投立委補選今登場 民進黨揭投票亂象 暗指對手陣營操作 17

林明溱強調,根據選委會公告,為了維持投票秩序,投開票所於投票期間,一般民眾不得攝影紀錄。目前他的團隊已經向相關單位申訴,要求相關人員遵守規定。他呼籲,「我們一起努力維持南投的乾淨選風,守護我們堅持的法治與民主!」

針對林明溱說法,民進黨新聞部主任張志豪痛批,對於南投二選區多處投票所爆發疑似違法爭議,林明溱不僅假裝沒事,還惡意指控相關違法情況是「民進黨監票人員」,實在離譜。民進黨呼籲林明溱立刻撤除臉書所述之不當指控,並對惡意造謠抹黑言論立刻道歉。

照片來源:民進黨提供、林明溱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邱莉莉林志展涉賄遭起訴 國民黨團:不見賴清德的排黑金決心

日媒稱努力拚市政是為選總統 蔣萬安:市政才是民眾關心的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