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稱努力拚市政是為選總統 蔣萬安:市政才是民眾關心的 - 匯流新聞網

NEWS

日媒稱努力拚市政是為選總統 蔣萬安:市政才是民眾關心的
日媒稱努力拚市政是為選總統 蔣萬安:市政才是民眾關心的

日媒稱努力拚市政是為選總統 蔣萬安:市政才是民眾關心的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3)日於台北市政府召開「公辦都更政策升級首發記者會」,宣布公告實施「台北市公辦都市更新7599專案計畫」。媒體問到,日經新聞報導蔣萬安努力拚市政,目標是下下次總統選舉,這消息引述自民進黨陣營人士,蔣說,現在全力拚市政,整個市府團隊士氣高昂,包括現在今天推出的7599公辦都更的專案計畫,後續也會有包括生育、居住、交通各層面的市政,這是民眾最關心也最期待的努力方向。

會後再被問到都更,蔣萬安說,(公辦都更)現行方案是同意比例達90%,但要到90%很困難,故希望降低到75%,就他們的了解,實際狀況是很多住戶不是不同意,是不了解或是正在觀望。讓政府及早進場還有專業的技術團隊,開始進行相關的財務試算、案件評估、建物整體的規劃,讓住戶或是觀望、不清楚都更程序的民眾了解,都更程序怎麼進行,之後分回的權利價值多少等等,就會增加參與都更的意願,這是這次降低都更門檻最主要的目的。進入第二階段、第三階段,依然維持90%的門檻,主要是希望能夠讓風險掌控,到第三階段徵求出資者的時候讓民間的出資者也有信心。

至於所謂強拆的依據、建商入場如何保障原先談好的方案等議題,蔣萬安說,都有相關法源依據。至於如何在最後階段徵求到相關出資者願意入場,他們還是設了90%的門檻,持續跟民間溝通,前期經過評估試算,選定實施者進來,在住戶都很了解分回的權利價值多少,走完相關程序,到最後階段願意參與都更的住戶是沒有問題的,後續也會針對其他住戶溝通,這部分是加速整個流程、了解程序,大家就會有意願來參與。

在會中,蔣萬安表示,為了公辦都更「早進場、擴量能」的市政目標,「台北市公辦都市更新7599專案計畫」自即日起正式啟動,受理申請條件除了仍需位於更新地區且基地面積達2000平方公尺之外,第一階段民眾自行整合意願門檻自90%降至75%,市府團隊將啟動第一大加值服務「早進場」協助辦理都更,提早投入政府資源提高都更效率。

蔣萬安指出,第二大加值服務「幫試算」,則是聯合民間專業技術團隊組成「公辦都更台北隊」,協助公辦都更案進行第二階段方案評估、召開說明會,以及提供更精確的建物規劃、估價等財務評估,第二階段意願達90%就可進入下一個階段, 讓住戶更了解未來新家園的圖像。

蔣萬安說明,第三大加值服務「助選屋」,將由北市住都中心協助進行模擬選配,讓住戶充分了解分回後的權利價值,選配率達到90%,即可選定為公辦都更案件,並辦理後續招商及審議作業,以此鼓勵全市老屋重建更新。台北市有近八成的建築物都是屋齡超過三十年的老屋,更新的腳步刻不容緩。

照片來源:台北市政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南投補選前夕藍綠大車拚 綠喊挺培慧回國會 藍網路合挺林明溱

【Lowi Ai 大數據2024總統大選網路聲量3-3】郭台銘聲量首度負大於正 碰觸缺蛋沒得半點好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