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指國民黨誤導民眾全動法認知 藍:執意讓孩子上戰場! - 匯流新聞網

NEWS

蔡英文指國民黨誤導民眾全動法認知 藍:執意讓孩子上戰場!
蔡英文指國民黨誤導民眾全動法認知 藍:執意讓孩子上戰場!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針對總統蔡英文昨(3)日深夜發文,否認國民黨指控的「票投民進黨,孩子上戰場」等語,她更表示,「我們不會讓孩子上戰場。這是國民黨刻意的誤導人民。我們在做的是,『讓國防更強』,讓想要侵犯台灣的人不敢輕舉妄動」。國民黨今(4)駁斥,行政院對外佯稱暫緩,蔡英文等層峰卻還不捨造冊讓孩子上戰場的《全動法》。

對於蔡英文說法,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痛批,民進黨的《全動法》內容諸多條款引起社會高度憂慮、「準備期間」成為空白支票,讓政府得以恣意監控媒體、箝制民主自由,甚至逼16歲的孩子上戰場,國民能接受嗎?請問三軍統帥蔡總統,這是一個政府負責任的態度嗎?

朱立倫重申,國民黨秉持穩健腳步,堅持強化國防(Defense)和交流對話(Dialogue)的「雙D戰略」,備戰而不求戰,負責任的維持區域安全穩定,絕對不會讓孩子上戰場,這是我們對台灣、對中華民國的莊嚴承諾。

朱立倫強調,「國民黨備戰而不求戰,我們不會讓孩子上戰場。這是我們對台灣的承諾。」

國民黨今日則進一步質疑,若《全動法》真如蔡英文所稱的那麼理所應當,為什麼行政院長陳建仁還說要下架?面對民意反彈,行政院雖假稱要暫緩,蔡英文等民進黨層峰卻還對造冊讓孩子上戰場的《全動法》戀戀不捨,只有人民更團結、更強烈的表達對《全動法》的徹底反對,才能讓民進黨徹底死心。

國民黨指出,國民黨本於在野職責積極監督《全動法》條文,內容確實有要造冊16歲以上孩子、「準備期間」空白授權、可以管制媒體與網路等多項嚴重問題。相信民進黨也是感受到民意壓力,才有陳建仁對外聲稱會「下架」。但是陳建仁話音剛落沒多久,行政院代理發言人羅秉成就說「沒有移除下架之問題」,甚至蔡英文還說他們在做的是「讓國防更強,讓想要侵犯台灣的人不敢輕舉妄動」。

國民黨質疑,國防、外交屬於總統職權,更有媒體報導《全動法》修法是總統府轄下的國安會交辦國防部修法,難道蔡英文、民進黨還不敢對擴權惡法《全動法》徹底放手?還寄望找時機東山再起?難道民進黨覺得《全動法》讓全民皆兵、讓孩子上戰場就是「讓國防更強」?難道民進黨連事關全民生命安全的如此重大議題,還要玩兩面手法?

照片來源:總統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邱莉莉林志展涉賄遭起訴 國民黨團:不見賴清德的排黑金決心

南投立委補選今登場 民進黨揭投票亂象 暗指對手陣營操作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