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市府發言人請辭 府內人士爆:被地下市長搞的多頭馬車 - 匯流新聞網

NEWS

蔣市府發言人請辭 府內人士爆:被地下市長搞的多頭馬車
蔣市府發言人請辭 府內人士爆:被地下市長搞的多頭馬車

蔣市府發言人請辭 府內人士爆:被地下市長搞的多頭馬車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潘永鴻/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羅旺哲昨(20)日請辭,投下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以來,團隊成員出走的第一顆震撼彈。

府內人士認為,蔣萬安與羅旺哲的交情有多好,各界都知道,二人交情以「兄弟」形容都不誇張。而蔣萬安延攬羅旺哲入府擔任發言人的目的,除二人交情外,另也著眼於羅的媒體人脈,有助蔣及市府打通、穩定媒體關係。如今羅旺哲一被某些國民黨派系逼走,堪稱一次得罪數家媒體,「以後對外溝通,把羅旺哲逼走,誰要來擔?」,且市府內部質疑有地下市長在指揮操作,讓內部作業系統變得混雜。

針對發言人請辭爭議,市政顧問殷瑋受訪不願回答,市府顧問陳國君對於羅請辭原因,他表示不曉得,並強調市長交代的事做好、每個人一起把事做好。

臺北市府副發言人徐政璿回應,所謂「府內人士」進行相關指控,應具名說法並提出具體事證,而非躲在幕後惡意打擊市府士氣。

台北市議員秦慧珠直言,蔣萬安不能一人面對所有事,除了他本身既有的團隊要鞏固好之外,局處首長人選之間大家默契也要好一點,例如台北市副秘書長王秋冬,對台北可能還不太了解;還有其他8萬名的事務官,算是鐵打的衙門、流水的官,不管換多少位市長都還是事務官,但有可能會心繫前朝,所以管理事務官的規矩也要建立起來。

秦慧珠提到,前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過,他自己上任第一年時是在「亂亂做」,要到第二年之後才開始比較適應,而蔣萬安是民代出身,對市政這塊需要有一點時間去摸,媒體都有給他3個月的蜜月期,現在大家就是「小罵大幫忙」,我們當有意識型態問題時都會幫市政府講話,所以3個月內要多給支持與鼓勵。

秦慧珠還暗酸市府顧問,她表示,「市長可以請市政顧問殷瑋來當發言人,應該會做的很好吧!他不是很多議員的師父嗎?」

府內人士透露,羅旺哲離開團隊令人惋惜,他一個人被丟在媒體組裡,面對外界任何批評以及市政問題,都是他一個人想辦法解決,每次要呈報事件都被阻擋在外,這幾個月以來他積極作為,展現專業的一面處理大小事,卻受「黨大於市政」的蔣團隊給糟蹋,如蔣萬安再不好好檢討團隊用人,把握人才,會被搞得亂七八糟。

府內幕僚表示,近來很多人都在質疑蔣萬安高層判斷能力,甚至還有局處不解,局長訊息總無法達到市長身邊,深怕訊息前後不一,而每當資訊要往上呈報時,都會被攔截,高層像是「地下市長」在操控府內組織。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受訪表示,蔣萬安若連最核心的市長團隊成員都沒辦法磨合,「未來如何跟台北市政府8萬公務人員進行磨合」?

游淑慧提出兩點建議,蔣要多花時間在內部人的問題上,蔣也要學習擴大決策參與圈,「立委和市長要關注的層面差很多,一個只是問政,一個卻要行政,兩者之間複雜程度差了十倍、百倍,如果還依靠過去的決策圈,顯然會排斥到其他人才的參與」。

此外,台北市衛生局長懸缺已久,直到昨日才公布人選,由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副秘書長、大醫學院醫學教育暨生醫倫理研究所教授陳彥元擔任。知情人士表示,民眾最需要的多半是「找醫生」、「排病床」、「衝急診」,民意代表不論中央地方,遇到醫院都考驗服務量能,以台北市議員而言,北從榮總、振興,南至慈濟、萬芳,甚至需要淡水馬偕跟林口長庚,都需要維持一定的服務量能,而衛生局局長更是請託管道之一。

一名地方樁腳更直言不諱指出,「如果里民送醫到了急診室、不論是蜂窩性組織炎待床、中風或者要做心導管手術,請託陳情電話一到,那真的是考驗民意代表的能力,如果服務周到,里民全家真會變成鐵票、死忠支持者,反之亦然。」衛生局長搞到最近才出線,能否坐穩也不知道,蔣市府未來服務可得加油。

照片來源:台北市政府、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民調南投立委補選4-3】陣營回應/國民黨對林明溱選情有信心 民進黨憂啟動買票機制

【匯流民調南投立委補選4-4】失利恐同時挫傷朱立倫許淑華 投票率將是藍綠決戰關鍵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