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明通下台改外交系統掌國安 江啟臣:挑戰甚多 - 匯流新聞網

NEWS

陳明通下台改外交系統掌國安 江啟臣:挑戰甚多
陳明通下台改外交系統掌國安 江啟臣:挑戰甚多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27)日宣布新任閣揆由前副總統陳建仁接任,涉入論文抄襲案的國安局長陳明通也將卸下職務,由外交部政務次長蔡明彥接任。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今對此指出,陳明通下台是可以預期的,而蔡明彥接任可想見未來挑戰很多。

江啟臣分析,若陳明通再不下台,民進黨也擔心陳成為2024大選的提款機,所以陳下台對民進黨內、對社會來講都是一個交代。

江啟臣提到,新任的國安局長人選蔡明彥,雖然他是外交部政次,也有駐外經驗,但是相對於陳明通,蔡在兩岸、情報方面可能經驗缺乏。在蔡政府還有蔡英文一時找不到適當人選,又必須對內對外交代的情況底下,由蔡明彥這位學者出身的外交部政次來接任,基本上是安全牌,在未來短暫的期間應該是扮演蔡總統跟國安系統之間的窗口、橋樑,否則以他的背景要來帶領整個情報相關部門,是不容易的事情。

江啟臣表示,過去情報頭子大概都是在各方面具備相當能量,同時又跟總統之間有密切親信關係的人擔任,他可以想見蔡明彥接任國安局長,未來挑戰相當多。

照片來源:江啟臣辦公室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何孟樺專題2-2】批蔣萬安閃躲質疑 國民黨志得意滿

【趙怡翔專題2-2】喊話國民黨應正視中共侵略意圖 習近平就是要統一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