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擊鄭運鵬「轉移焦點」張善政:台版柬埔寨絕對是焦點勿避責 - 匯流新聞網

NEWS

回擊鄭運鵬「轉移焦點」張善政:台版柬埔寨絕對是焦點勿避責
回擊鄭運鵬「轉移焦點」張善政:台版柬埔寨絕對是焦點勿避責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桃園報導

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今(7)日上午舉辦數位五策政見記者會,介紹元宇宙政見。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針對近期發生的「台版柬埔寨囚禁事件」,張善政首次發聲時遭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批「不要轉移焦點」,張說,台版柬埔寨絕對是個焦點,鄭顯然在迴避民進黨的責任。

張善政今日發表政見,首先公布元宇宙政見影片拍攝花絮與正片,他表示要創建更智慧的元宇宙之城,讓桃園成為元宇宙產業的先驅城市,用AI為城市加速,邀請全球區塊鏈開發者匯聚桃園,並用數據改善市政決策與治理品質,且要建立數位制度,強化數位民主。他指出,數位極權的威脅不只來自境外,國內的數位極權同樣需要國人警覺,就像鄭運鵬積極推動《數位中介法》,箝制言論自由,因此將會提出《桃園市數據自治條例》,積極與桃園市議會溝通推動立法,建立合於數位人權的法律基礎與技術架構。

回擊鄭運鵬「轉移焦點」張善政:台版柬埔寨絕對是焦點勿避責 5

會後聯訪時,針對鄭運鵬批張善政表示「近期發生台版柬埔寨事件,總統是不是應該更關注國政跟治安」,不要轉移焦點,張回應他很遺憾,台版柬埔寨絕對是個焦點,鄭顯然在迴避民進黨的責任,從前一陣子八德運動中心天花板塌下來到台版柬埔寨,民進黨執政當然有責任,但是他都迴避推給基層。另外台積電的事情,鄭運鵬就跑出來蹭光環,有光環的時候蹭光環,有責任的時候迴避責任。

對於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質疑行政院長蘇貞昌女兒蘇巧純,在工程標案上的利益迴避問題,張善政說,他女兒在桃園市的這個工程裡面,好幾次會議都有在簽到。請問蘇貞昌院長認為當初講的所謂不參與政府標案,標準在哪裡?這個是非常明顯的民進黨雙標,自己什麼都可以,別人什麼都不可以。

有民調評估鄭運鵬緊追張善政,是否為綠營歸隊,張善政認為,鄭運鵬另外一個問題很大,他都沒有講清楚,就是他跑到中國大陸去做生意,這事情他的仇恨值也在增加,這才是大家要正視的事情。

至於總統蔡英文今7度到桃園來替鄭運鵬站台,張善政表示,她第7度來,第10度來,第100度來都一樣,她現在放著國政不管,這樣替鄭運鵬在拉抬,顯然是非常擔心桃園的選情,他認為民眾已經看清楚了。當台版柬埔寨的事情不好好去處理,讓治安放在那邊沒有處理,反而一直在拉抬候選人,這不是民眾期待的總統。

最後問到,記者會上提到反對「數位威權」,是否淪為選舉口號?張善政直言,這不是選舉口號,前陣子《數位中介法》已經激起大家公憤,《數位中介法》就是數位威權想要復辟的徵象。

照片來源:張善政競辦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徐巧芯曝陳時中出入一晚8萬招待所 十指緊扣已婚女

林耕仁再槓高虹安 披露立院助理須「上金」供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