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耕仁再槓高虹安 披露立院助理須「上金」供用 - 匯流新聞網

NEWS

林耕仁再槓高虹安 披露立院助理須「上金」供用
林耕仁再槓高虹安 披露立院助理須「上金」供用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綜合報導

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今(7)日再度槓上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大動作召開記者會,針對立法院助理爭議進一步爆料。

林耕仁強調,他公開的資料完全符合個資法規範,基於為增進公共利益之範疇而使用個資,且源於高虹安辦公室內部吹哨者,同時針對指他是民進黨打手的說法,辯稱他上週才對民進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沈慧虹、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等人提告,不讓他們肆意妄為。

林耕仁說,根據吹哨者提供的高辦內部資料,從109年3月開始到同年12月底,多位高虹安辦公室公費助理都須「入金」到辦公室帳戶,每次金額從1萬到7萬4,169元不等。帳目記載非常詳細,且都附上相對應的支出憑證,包括收據、領據等等。

林耕仁又說,這些錢在支出方面,包含治裝費(委員洗頭及購買產品)、助理禮金、高鐵車票、限量日系玩偶、女性生理用品加黑糖薑母茶、卸妝棉補充包、與民眾黨秘書長媒體餐敘餐費、與毛某某院長聚餐餐費、民眾黨團會議餐點、補助黨代表選舉登記費、黨員座談會便當、黨團三長辦公室餐敘、購買面試郭台銘書籍、職棒球票、委員早餐、午餐、晚餐、助理獎金、從中興大樓往返信義富邦的來回計程車資、田中馬贊助金,甚至還有增聘其他助理的薪資及獎金都是由此支出。其中有兩筆支出,分別是8萬元及8萬8,000元,支出名目居然是「給某位英文名J開頭之助理」,根據留存的領據,赫然可見原來是李姓前助理(指李忠庭)領走現金,一次8萬8、一次8萬,總共16萬8。

林耕仁指出,11個月期間,經計算公費助理,一共上繳87萬5,861元。這個金額已接近高委員辦公室11個月內可申請公費助理加班費的最高上限933,592元。

林耕仁再槓高虹安 披露立院助理須「上金」供用 5

林耕仁進一步提出四問,一是為何高虹安辦公室公費助理,必須上繳現金到辦公室帳戶;二是為何錢的絕大部分支出,都是高虹安個人使用;三是為何這些錢,甚至支應民眾黨秘書長、黨團三長、黨員座談會,甚至要支應民眾黨黨代表選舉登記費;四是為何李姓前助理可以直接領走16萬8,000元?助理上繳金錢,是否作為高虹安個人及民眾黨各項支出使用,浮報助理加班費甚至助理薪資?若是,就已經涉嫌違反貪污治罪條例利用職務詐取財物罪;若不是,請高虹安解釋這些支出真正的來龍去脈。

針對林耕仁指控,高虹安辦公室解釋,助理代買高虹安委員餐點或私人物品時,如有代墊情形,也都會向行政主任報帳,累積到一定金額後,主管會向高虹安委員請款,高虹安委員也會以現金批次繳回給行政主任,並非惡意指控的挪為私用。不是助理費、加班費進入公積金,所有用途也全用在公務上。高辦並質疑林耕仁的資料來源,是否非法取得?林耕仁應詳細向社會大眾交代,擅自引用違法的資料做錯誤的解讀,誤導大眾,林及其背後的提供資料者,必須要接受司法檢視。

照片來源:林耕仁競辦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徐巧芯曝陳時中出入一晚8萬招待所 十指緊扣已婚女

再批高端補件過關 蔣萬安:民進黨幫考試 傷害台灣生技產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