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內政部發文酸楊丞琳 蔣萬安:用國家資源霸凌 - 匯流新聞網

NEWS

評內政部發文酸楊丞琳 蔣萬安:用國家資源霸凌
評內政部發文酸楊丞琳 蔣萬安:用國家資源霸凌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今(8)日上午向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雙連教會長老江彥霆請益。會後面對媒體詢問內政部臉書發文暗酸藝人楊丞琳,蔣萬安對此表示譴責,他認為內政部完全有失身為主管機關的角色,詐騙是非常嚴肅的刑事案件,真的不應該做這樣子的操作,而且是用國家資源來針對一位公眾人物做這樣的霸凌,現在又傳出牽扯選舉操作,更是不妥當。

對於昨(7)日白蘭市場拜票時有阿嬤跌倒受傷,蔣萬安還原事發經過,強調自己第一時間尊重專業,先讓醫護人員協助,也趕快來關心、陪伴阿嬤,一直等到救護車來送她上車。行程結束後上午11點左右,自己也趕到醫院探視阿嬤,他現在最關心的是阿嬤身體復原的狀況,目前情況都還好、也算穩定,醫院也會持續觀察。今日上午團隊也會再到醫院探視,下午自己也會儘量排出時間再到醫院關心,昨天團隊也緊急召開檢討會議,未來相關地方行程人力上的安排,以及動線規劃都會加強,也會更謹慎小心。

至於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在臉書評論蔣萬安的長照政策,他回應,他很高興有其他候選人關注到他的長照政策,大家進到實質政策討論。他提出具體方法,要解決長照床位不足的問題,就是希望拋開行政包袱、突破法規限制,為增加長照病床這樣的方向目標努力。他提出透過高齡長照補助款來協助,也將透過不管是聯醫系統或民間力量,大家一起努力增加長照床位,「現在很多長者、家屬可能等一個床位,平均都要兩到三年。這樣的痛苦,我們真的要了解百姓,讓台北市能夠妥善面對超高齡社會所帶來的問題」。

被問及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爆料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曾想要找新竹市長候選人沈慧虹當台北市副市長、遭黃珊珊否認?蔣萬安表示,「誠信」是民眾對於政治人物最基本的要求,其實是不是有找沈慧虹當副市長,說明清楚就好;選舉也只是一時的,過去說過的話、做過的事情,不需要否認或者切割。

至於昨日去酒吧的行程,蔣萬安說,昨天主要是去瞭解東區商圈未來的發展,因為東區商圈也是自己年輕唸書時常去的地方,看到它當時的繁華,到後來有一些沒落,到現在透過在地的商圈協會及里長共同努力,即便面對疫情,也努力帶動整個商圈的活絡。昨天也跟許多店主交換意見,店主都提出很多具體建議,未來必須一一將這些建議落實,不只要帶動東區商圈,更要串連台北市各個商圈,以及周邊的餐飲、住宿、交通等,活絡整體台北產業發展,這是昨日活動最有意義的地方。

此外,對於拜會江彥霆長老,蔣萬安表示,宗教是撫慰人心的力量,太太其實也是長老教會的一員,常聽太太談起,從小參與教會活動,是跟著爸爸參與主日學,整個教會傳道都是講台語的;江彥霆長老是雙連長老教會非常資深的前輩,也是師大美術所教授,所以未來在很多市政議題,不管是城市美學設計規劃、弱勢族群的照顧上,都希望結合宗教的力量和教會的資源,公私協力共同為市民服務。

照片來源:蔣萬安競辦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指桃園航空城進度延宕 國民黨:請鄭文燦回歸市政

傳北市找沈慧虹接替黃珊珊?柯文哲揭真相 是藍世聰才對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