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桃園航空城進度延宕 國民黨:請鄭文燦回歸市政 - 匯流新聞網

NEWS

指桃園航空城進度延宕 國民黨:請鄭文燦回歸市政
指桃園航空城進度延宕 國民黨:請鄭文燦回歸市政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針對桃園航空城進度延宕,疑有爭議顧問公司涉入,國民黨今(8)日召開「航空城驚見問題顧問公司?鄭文燦成林智堅2.0」記者會,指出桃園航空城進度延宕,亦有爭議工程顧問公司涉入工程,桃園市長鄭文燦要留爛攤子予桃園市民?請鄭文燦回歸市政。

桃園市議員候選人凌濤指出,特定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過去曾因監造主任足生損害機關對於公共工程品質管理之正確性,被台灣高等法院刑事判決確定,也被工程會於2015至2018年列為拒絕往來廠商,但同批董監事人馬的特定工程顧問公司卻繼續標案。該公司不僅涉入49死、300餘人受傷之台鐵太魯閣慘案,竟然還在桃園標到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跑道、桃園機場捷運等六大重要工程,總價達2.09億。

凌濤提到,台北市政府已表示將重新檢視問題廠商的標案,桃園市政府這一年多又做了什麼?桃園航空城是國內最大單一工程,安全有必要強力把關,鄭文燦竟納入公共工程有疑慮的廠商,難道就像前新竹市長林智堅一樣留下爛攤子給市民?大家期待了12年的桃園航空城,不能變成新竹市12億棒球場2.0。

桃園市議員舒翠玲指出,列入工程會黑名單的原班人馬,竟然換個招牌就標下桃園的標案,可說是政府失靈,該公司甚至還拿到跟人民生活息息相關之平鎮47億、楊梅13億社會住宅工程,呼籲應該盡快對公共工程總體檢。此外,桃園航空城不僅有問題廠商參與,甚至期程也有延宕情形,航空城252億預算,迄今只執行23.89%,104年鄭文燦就宣示要加速進行,結果到110年地上物查估進度才只到複估。

桃園市議員候選人楊朝偉表示,桃園航空城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目的是招商、行銷,和桃園市府經發局職能相同,組織人事也與市府大幅重疊,民國99年3月成立以來逐年虧損,桃園市議會長期以來便指出應避免養肥貓、塞人事、浪費公帑。過去國民黨執政時要求航空城公司職缺以市政顧問兼任,鄭文燦上任後將空缺填好填滿,卻沒什麼業務要做,結果逐年虧損累計達1億8000萬。

楊朝偉又說,去年因土地補償才補了虧空,但現在還虧損1800萬民脂民膏。不僅航空城公司與市府職能疊床架屋,甚至當航空城開發完成後,還要成立航空城管理中心,難道要繼續浪費公帑成立一而再再而三重複的單位?希望桃園市政府除了面對市民說清楚之外,更要積極檢討改善。

照片來源:國民黨文傳會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外交部回應美國前副總統訪台 公布法國友人將應邀來訪台灣

先別管楊丞琳了!在地人黃希賢推基隆海鮮文創美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