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殺警案/李貴敏轟今天公祭明天忘記 郭台銘點名兩首長下台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南殺警案/李貴敏轟今天公祭明天忘記 郭台銘點名兩首長下台
台南殺警案/李貴敏轟今天公祭明天忘記 郭台銘點名兩首長下台

國民黨立委李貴敏。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綜合報導

日前發生台南殺警案,引發全台憤怒,國民黨立委李貴敏今(26)日痛批,犧牲的總是在第一線賣命的基層員警,官員們只知惺惺表態,總是占據高位。三年前火車殺警案,民進黨政府說希望殺警是最後一次,承諾改善員警裝備和資源,「要錢給錢、要人給人。民眾擔心「今天公祭,明天忘記」,民進黨政府果然徹底忘記。包括行政院長蘇貞昌在內,各種類似承諾如今宛如倒帶般再說一遍,對被害人與家屬實在情何以堪?

李貴敏說,這兩三年警界經常熱鬧上演的就是高層宮鬥。先是蘇貞昌因為警界人事槓上內政部長徐國勇,接著內政部長與警政署長互鬥,再來就是新上任號稱蘇系愛將的署長,無視治安需求與警務專業,只知上行下效追逐鎂光燈,用大內外宣掩飾問題。以柬埔寨打工詐騙案為例,竟是拿著招牌在機場站崗拍照,做藝人網紅的事,把治安和救援公務丟包民眾?請問:保護員警或人民的事,究竟做了哪樁?能夠事前預防的事情不去做,年輕生命的隕落只換來官員兩滴眼淚,人家辛辛苦苦把孩子撫養長大,哪是官員的眼淚可以解決的。

李貴敏自述她就是警察子弟,表示過往警界不是這個樣子。她質疑,基層員警在第一線衝鋒陷陣,他的安危,政府有沒有充分考量?火車警察命案催生政府承諾購置拋射式電擊槍,但只採購四千多組,審計部110年度總決算審核報告更指出,截至2021年9月底,全國員警不到一成有拋射式電擊器射擊經驗,且訓練用卡匣尚缺3萬4584個,才能達成每人至少射擊1次的完訓資格。把他們放在最危險的前線,卻不給該有的資源。

李貴敏說,再舉外役監為例,大家都知道外役監就是豪華監獄,僧多粥少,爭取者眾。她與蔣萬安、林奕華、林為洲、吳怡玎等藍委,早在2020年提案修正外役監條例,主張累犯、家暴、犯貪污治罪條例,或透過網路散布、販賣猥褻影像的受刑人不得享受外役監優遇,但遭民進黨的國會多數悍然封殺。法務部的統計數字顯示,外役監人犯比例最多的是詐欺犯,其次是貪污犯,排第三的居然是涉犯槍械條例的犯人。這次悲劇再一次驗證民進黨政府不論是非及政治掛帥的惡習,不問提案有沒有道理,就是不讓在野黨提案過關。

李貴敏進一步批,「重啟死刑」更是荒唐,死刑從來沒有廢除,哪來「恢復死刑」?問題就出在綠色政權藐視法紀和拒不執行。如今不還有30幾個死刑犯,為什麼不執行?裡面不是還有三名殺警罪犯沒有執行嗎?政府該做的事去做好就好了,不要什麼事都推給修法。法官判死刑政府又不執行,廢死團體又會圍攻法官,不是嗎?

李貴敏更質疑,內政部長等高官要員警直接開槍,姑且不論開槍後報告,長官是不是會真的挺,全力做好因公涉訟的警察後盾?以蘇內閣公布兩張錯誤的犯嫌照片為例,如果有人聽信部長的話,對該二名錯誤公布嫌犯開了槍,後果誰來負?

台南殺警案/李貴敏轟今天公祭明天忘記 郭台銘點名兩首長下台 8

另外,父親亦為刑警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日宣布捐給兩名員警家屬各5百萬元,怒批台南殺警案離譜又荒謬,強調警員的用槍時機要放寬、外役監的管理要緊縮,「死刑該執行就要執行」。

郭台銘更點名徐國勇與蔡清祥兩位部長必須下台,表示「你們從2018年7月16日就任部長至今四年多,發生這些事情,你們當然難辭其咎,家屬的傷害你們有用心去體會嗎?類似不幸的事件一再重演,基層員警的犧牲,何時才能停止?你們這些高官真的已經到了麻木不仁的程度!應作為、能作為、尸位素餐的官員,你們還有顏面待在位子上嗎?這件事一定要有人負責!一定要有人下台!」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片、郭台銘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共駐柬埔寨使館稱我國人求救將啟救助 外交部:絕不讓他國代勞

美國保守派參議員為半導體訪台?蔡英文:樂見業者往美國投資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