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駐柬埔寨使館稱我國人求救將啟救助 外交部:絕不讓他國代勞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中共駐柬埔寨使館稱我國人求救將啟救助 外交部:絕不讓他國代勞
中共駐柬埔寨使館稱我國人求救將啟救助 外交部:絕不讓他國代勞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我國人受騙至柬埔寨淪為「豬仔」的消息頻傳,受困當地求助無門。綜合媒體報導,中共駐柬埔寨大使館聲稱接到我國人的求救訊息,使館高度重視「台灣同胞」的安全和正當權益,接到「台灣同胞」的求助訊息後,會第一時間啟動救助機制。對此,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26)日嚴正回應,行使領事權是我國主權的一部份,我國政府絕不會讓渡給他國政府代勞,更不會容許其他國家藉此貶損我國主權權益。

歐江安強調,保護我國旅外國人及行使領事權是外交部及各駐外館處最重要的職責之一,根據內政部警政署掌握在海外受困求援國人的最新數據,截至8月25日止,共計受理521名國人遭誘騙海外落入工作陷阱案件,在外交部、內政部警政署及移民署等相關單位與我國駐外館處的通力合作下,已成功協助100位求援國人返國,其中包含85名從柬埔寨脫困的國人。

歐江安表示,外交部再次鄭重說明,行使領事權是我國主權的一部份,我國政府絕不會讓渡給他國政府代勞,更不會容許其他國家藉此貶損我國主權權益;只有我國駐外館處所發出的「中華民國(台灣)護照」及入國證明書才是國人應持有的合法且有效的國際旅行文件。

歐江安總結,外交部將持續與本案主政機關內政部警政署協調合作,加強與柬埔寨及相關國家警政機關的聯繫與協調,進一步提升我國相關駐館的援救能量,協助受害國人儘早平安返國。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回應陳時中黃珊珊批育兒政策 蔣萬安:投資下一代就是投資台北

美國保守派參議員為半導體訪台?蔡英文:樂見業者往美國投資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