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赴柬埔寨救人返抵國門爆衝突 國民黨團:民進黨政府抹黑! - 匯流新聞網

NEWS

藍委赴柬埔寨救人返抵國門爆衝突 國民黨團:民進黨政府抹黑!
藍委赴柬埔寨救人返抵國門爆衝突 國民黨團:民進黨政府抹黑!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我國人受騙至柬埔寨,淪為「豬仔」的事件頻傳。國民黨立委洪孟楷、鄭正鈐、吳斯懷日前親赴柬埔寨,了解國人在柬埔寨的實際情況,並協同當地台商,成功救回一名遭騙受困當地的19歲陳姓少年。返抵國門時,航警局與多名刑警試圖將陳姓少年帶走,三名藍委與警方據理力爭。國民黨團今(19)日召開記者會,痛批警政署對事件相關說法一變再變,民進黨政府配合特定立場媒體,抹黑三位藍委,掩飾無能。

警政署對此發佈《警方積極偵辦人口販運案竟遭無端阻撓令人遺憾》新聞稿,表示有關18日三位立法委員於柬埔寨接返1名遭詐騙的被害人入境,本署航空警察局於獲訊後,基於該被害人家屬之前已向屏東縣警察局東港分局報案,故為保護犯罪被害人安全,並為瞭解被害人受騙經過、積極偵辦該人口販運集團不法行為,乃由局長率同員警前往登機門等候帶案,進行初步人別及案情詢問,相關類似個案例如日前自泰國接返人口販運之8名被害人,也都是依此程序辦理。另為配合防疫規定及防止被害人於入境檢疫時曝光,造成2度傷害,希望由機坪驗放入境後直接送達檢疫所。此種人口販運案件舉國關切,警方更全力投入調查及防制,竟遭到阻撓妨害調查,深感遺憾,後續本署仍會續行偵辦。

鄭正鈐今日於記者會上表示,現場航警局長說明,該年輕人沒有申請防疫旅館,要安排到檢疫所,要讓他從其他通道下機坪,不讓他走正常通道。這位年輕人有護照,不是沒有護照,他的家人有到桃園機場接人,也提前預訂防疫旅館,跟後來警政署發布的新聞資料有明顯誤差。航警局長現場講的並非辦案上的需求。他的家人報案就是希望年輕人回國,我們三位立委已經協助小朋友回國,不懂為什麼航警局要10多個人擋在門口?

洪孟楷痛批,航警局帶了10多名刑警,從頭到尾沒有講陳姓少年偵訊問案,只有講了三次說法。第一次是說上級交代,所以要帶人離開;接著說要保護當事者。他質疑,少年沒有在國外通緝也沒有在台灣犯罪,憑什麼要用刑警大陣仗帶走?最後航警局長又說是防疫規定。

洪孟楷提到,18日傍晚航警局長親自致電他的辦公室,跟他的辦公室主任講, 是根據資料、防疫規定,沒有該年輕人的資料,想幫忙安排防疫旅館,但因為看到家人有來,也已經訂了北投的防疫旅館,沒有講清楚造成誤會。警政署的新聞稿一變再變,是不是跟事實不符?根本是造假、扭曲。重點是能夠大陣仗10多名刑警在機場堵人,沒有辦法大陣仗去救人,民進黨政府不要再粉飾太平。

黨團書記長李德維痛批,請問國民黨立委沒事幹,跑去柬埔寨把人帶回「中華民國台灣」,阻撓航警辦案?航警局長的說法跟警政署的說法,理由一變再變, 證明後面有高層指示,誰指示警政署長?是行政院長蘇貞昌、內政部長徐國勇?國民黨立委辛苦把人帶回台灣,民進黨政府卻搞這種小手段,配合綠媒,講三個藍委阻撓警察爆衝突。國民黨救台灣人,民進黨當官的在做什麼?從上到下就怕大家知道沒有做事,正告民進黨還有綠媒,國民黨就是會為了台灣人努力,我們不怕打壓。

黨團總召曾銘宗則喊話警政署,假設這次是由民進黨立委救回,還會直接帶走嗎?三位立委都有錄音、錄影,等三位解隔離之後要召開國際記者會,讓這事情曝光到國際上,看看這是什麼政府,反對黨的立委冒險出國把人救回,執政高層下令抹黑三位立委,欺負國民黨的立委,國民黨團絕對不接受。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對此表示,我們很感謝任何人透過不同管道來營救柬埔寨受騙民眾,但是不應該因為立委的英雄主義作祟或是作秀的心態讓受害人變成媒體追逐的焦點,另外這個個案是家人有報案,程序上必須由航警局先向當事人了解整個狀況,除了銷案,也要希望透過他所了解的訊息,看是否可以成為警方的線索,來營救更多受騙的民眾。

照片來源:國民黨團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人被當豬仔騙到柬埔寨 李貴敏:新南向砸250億做了什麼?

國民黨積極推動18歲公民權不利選情?黃心華:民進黨也未必得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