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希賢與民眾黨合作 力拚基隆市長大選?邱臣遠蔡壁如這麼說 - 匯流新聞網

NEWS

黃希賢與民眾黨合作 力拚基隆市長大選?邱臣遠蔡壁如這麼說
黃希賢與民眾黨合作 力拚基隆市長大選?邱臣遠蔡壁如這麼說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台灣民眾黨今(19)天在基隆舉辦「全台大眾走」選戰活動,前國民黨基隆市黨部主委,目前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基隆市長的黃希賢也現身在民眾黨隊伍中。由於邱臣遠遲遲沒有宣布參選基隆市長,黃希賢是否將與民眾黨「友情合作」並象徵代表白營與中間選民角逐基隆市長?邱臣遠、黃希賢和民眾黨選戰小組召集人蔡壁如今天共同做出說明。

記者問「民眾黨和黃希賢未來是否在市長或市議員選舉合作?」邱臣遠回答,「我們既然投入年底九合一選舉,就是要爭取最大的支持與認同,不管是無黨籍,或是中間選民,都是積極爭取的對象」。

記者再問「未來是否有策略聯盟?」黃希賢說「我想從民眾黨最近的活動,和全台大眾走這項活動,還有臣遠在基隆的耕耘,我在1月1日服務處開幕時,我就表態了,只要對基隆好,都可以一起來努力,希望基隆鄉親看到民眾黨對基隆的貢獻與努力,只有改變,才會有機會,給新人最大投入政治的機會,創造基隆最好的未來」。

記者問「民眾黨在基隆市長選戰會禮讓給黃希賢嗎?」邱臣遠回答,「目前我們沒有這樣的討論,我們現在還是以市議員參選人的輔選為主,會爭取最多中間選民以及其他朋友的支持」、「基隆在藍綠長期執政下,進步有限,希望透過民眾黨的投入,促進基隆更長久的發展。基隆最大的問題一直是交通、市容、經濟,最重要的是人口大量外移,還有年輕人不願回鄉,所以在民眾黨的提名策略上,特地挑選在地素人、優質的年輕參選人,打造民眾新希望、基隆 Young 起來的形象,大家留在家鄉,為家鄉服務,給基隆一個新的選擇,也給民眾黨一個機會,也是給年輕人一個機會,這是我們競選的理念」。

記者追問「民眾黨在基隆市長的前置作業,準備好了嗎?」蔡壁如回答,「我想,基隆市長選舉這部分,就交給選決會去決策」,記者再問「何時決定?選舉只剩下不到100天?遷戶籍呢?」蔡壁如說「至於什麼時候決定?就在選決會裡面讓大家討論」。

邱臣遠補充,「我想,選決會內部會做最後討論,若有進一步消息,一定會向大家公布。我想,不管前置作業或是地方深耕,都有一定的程序和準備,民眾黨是非常重視程序正義的,黨內有選決會、中央委員會,都會依序做最後的討論,若有進一步消息,一定會馬上告訴大家」。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高虹安點名 蔡英文至今沒有一篇關切柬埔寨詐騙的聲明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4-3】選票流向/民進黨對撞台大 淺綠可能朝2方向漂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