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攜手王品 投資肚肚AppStore打造智慧餐飲生態系平台 - 匯流新聞網

LIFE

鴻海攜手王品 投資肚肚AppStore打造智慧餐飲生態系平台
鴻海攜手王品 投資肚肚AppStore打造智慧餐飲生態系平台

匯流新聞網CNEWS資料照片207220819a03

匯流新聞網記者許哲綱、李盛雯/台北報導

隨著消費型態改變,餐飲業尋求各種科技服務來解決營運難題,但也造成資訊孤島的現象,對此,鴻海攜手王品投資營運智慧餐飲POS系統的肚肚,昨(18)日透過經濟部加工處、經濟部工業局、高雄市政府支持,發表最新的肚肚AppStore,整合你訂、快一點、LINE、inline、Ocard、UberEat、多家金流等20家業者及超過6千家餐飲業者,打造一站式餐飲生態系平台。

發表會上包含經濟部次長陳正祺、高雄市長陳其邁、加工處處長楊伯耕、經發局局長廖泰翔、鴻海董事長特助暨發言人巫俊毅、AWS資深業務總監林元吉、一卡通董事長李懷仁及多位業界人士參與,共同進行啟用儀式,期許餐飲科技生態系的蓬勃發展。

肚肚執行長孫和翊指出,台灣有近百間傳統POS,但多為封閉式系統淪為資訊孤島,因此肚肚成立後首先開發智慧餐飲POS系統,透過雲端整合線上線下所有資訊,讓業者在一台iPad上就能處理人、事、物與營運報表等大小事,整合線下店面與線上服務,不僅讓業者完整掌握顧客體驗流程,消費者也能即時接收精準行銷訊息,去年更參與經濟部台灣雲市集計畫,協助中小企業微企業數位轉型。

孫和翊強調,肚肚AppStore以協助中小微企業數位轉型為出發點,結合原有的智慧餐飲POS系統,串聯第三方訂單、金流、會員社群等20家業者,以及超過6千家餐飲店家形成智慧餐飲生態系,打造一站式平台共創商機,並歡迎更多夥伴一起加入,組成最強智慧餐飲國家隊,聯手打國際盃。

陳其邁指出,產業轉型是高雄市的優先政策,經發局致力提供新創業者優質創業環境。他強調,經發局是企業最強的Sales,將運用政策工具及補助支持當大家最強後盾,歡迎更多業者投資高雄,市府一定會提供最好的服務。

陳正祺表示,數位雲服務主題式研發補助計畫以協助資服業者轉型或研發雲服務,以小微企業雲服務、製造業雲服務、服務業雲服務等領域為主軸,協助中小微企業開拓新商模。肚肚AppStore透過雲端數據整合POS系統與第三方服務,是國內智慧餐飲服務標竿,未來經濟部將持續輔導更多業者申請,推動中小微企業加速數位轉型。

另外,王品集團也率先使用系統,王品集團董事長陳正輝指出,肚肚POS系統導入後,其流暢直覺的操作,大幅減少門市人員教育時間。此外,與外送平台的串接與多元支付功能,能快速因應消費型態的改變,以提高顧客的用餐體驗。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小包席捲夏日時尚 PORTER推繽紛配色系列新品解放雙手

台菜版米其林進駐台中大里 丰禾台式小館新分店開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