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訪台】譴責中共軍演、經濟打壓 國民黨:兩岸應停止交惡 - 匯流新聞網

NEWS

【裴洛西訪台】譴責中共軍演、經濟打壓 國民黨:兩岸應停止交惡
【裴洛西訪台】譴責中共軍演、經濟打壓 國民黨:兩岸應停止交惡

【裴洛西訪台】譴責中共軍演、經濟打壓 國民黨:兩岸應停止交惡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中共解放軍宣布將於8月4日至7日於台灣周邊進行軍演,為期三天,形同封鎖台灣三天。中共方面亦宣佈停止進口我國多項產品。中共此舉被認為是針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而來,國民黨今(3)日對此表示,對傷害2,300萬人的生存發展,要表達最嚴厲的譴責,中華民國作為主權獨立國家,接待外國友人訪台全權自主。同時,兩岸應該對話、交流,不要對抗、交惡。

國民黨表示,國民黨的立場,是捍衛中華民國、守護民主自由、保護人民安全、維護區域和平,對於所有傷害兩岸和平、區域穩定的舉措、任何傷害台灣安全、對兩千三百萬人的生存發展不利的行為,都要表達最嚴厲的譴責。

國民黨指出,中華民國作為主權獨立國家,接待外國友人來訪都全權自主;台灣作為民主自由社會,更樂於歡迎任何有共同價值基礎的民主人士。這次裴洛西(Nancy Pelosi)議長來訪,包括議長本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都說過,不代表美國對台政策有任何改變;因此各方都應節制,不要過度詮釋,拉高區域衝突與敵意,而台海和平攸關兩岸民眾福祉,更牽動區域安全穩定,需要所有人共同珍惜。

國民黨強調,必須嚴正提醒中國大陸當局,近期包括貿易限制甚至軍事演習等等的過度反應,不僅傷害兩岸民生福祉,更會讓在民進黨執政下持續惡化的兩岸關係難以回頭。中國大陸當局應該妥善思考,立即停止當前傷害台灣民生、兩岸關係及區域和平的冒失舉措。

國民黨表示,本黨的目標,就是保衛台灣、建設台灣、民主台灣與和平台灣,這不僅是過去各個執政時期國民黨領導人的成就,更是本黨的中心任務。而本黨在兩岸關係上的立場,都延續過去黨章、黨綱的規範,在以台灣利益為先、確保區域和平的前提下,不放棄與對岸溝通對話、進行「有原則的交往」,以減少誤判、降低衝突風險,這是維持兩岸和平的基石。兩岸應該對話、交流,不要對抗、交惡,雙邊要彼此對話,才是各方人民之福。

國民黨提到,面對近日地緣風險逐漸升高的態勢,國民黨要在此處特別向所有守護中華民國,捍衛領空、領海、領土及人民安全的國軍弟兄姊妹們說聲「辛苦了,謝謝各位」!國民黨從守護台灣人民安全、維護區域和平,以台灣利益優先的角度出發,會繼續堅定支持國軍、加強國防力量保衛台灣,守護中華民國,如此堅定態度絕不受任何外力影響而改變。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強調,這幾天不管是來自對岸的抗議,或有關農漁水產品的禁運問題或軍演,都不希望有任何的意外發生,可能傷害兩岸和平與影響區域安全,更不要影響台灣基層農民的生計。國民黨希望維護所有基層民眾的權益,也希望能讓台海維持和平,兩岸共同繼續交流對話,而不是交惡對抗,這是國民黨一貫的立場。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則表示,「針對中共陸續宣布禁止食品、農漁產品進口及天然砂出口,試圖用片面的貿易手段影響兩岸經貿往來,對我進行施壓,然此舉無疑是直接衝擊無辜國人的生計,只會傷害人民感情,只有弊大於利,我們無法接受!」

照片來源:總統府、國民黨文傳會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裴洛西訪台】蔡英文裴洛西閉門談話 會後主動提:貿易協定快了

【裴洛西訪台】會晤總統 蔡英文提應對變局三點 裴重申不背棄台灣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