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訪台】蔡英文裴洛西閉門談話 會後主動提:貿易協定快了 - 匯流新聞網

NEWS

【裴洛西訪台】蔡英文裴洛西閉門談話 會後主動提:貿易協定快了
【裴洛西訪台】蔡英文裴洛西閉門談話 會後主動提:貿易協定快了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今(3)日早上會晤總統蔡英文,蔡英文頒贈特種大綬卿雲勳章。簡單的會晤後,蔡英文、裴洛西進行約50分鐘的「不公開對話」,之後才進行媒體互動會。裴洛西表示,台美雙邊相關的貿易協定「可能且快了」。

裴洛西(Nancy Pelosi)表示,她和蔡英文討論安全、經濟、治理等相關議題,談及如何讓台美關係更強健,也談到台美貿易協定的相關議題,她說,雙方可能很快會有貿易協定。她也支持台灣能成為美國印太經濟架構戰略中的一份子,因此她希望雙方能透過經濟、安全相關方案及貿易協定,建立不同層面的合作。美國國會已經通過「晶片法案」,為美國與台灣的經濟交流提供更好的機會。她重申,《台灣關係法》台灣和美國之間的重要連結,促進彼此的共同利益,同時尊重一中政策。

台灣中央社記者提問,未來是否會有更多美國高層訪問台灣?裴洛西回應,她希望自己此次的訪問,能為其他訪問鋪路。她還喊話中國,表示雖然中國阻礙台灣參加某些國際會議,但中國無法阻礙人們來到台灣展示友誼和支持」,她酸「中國只是因為我是議長就大驚小怪,我不知道這是理由還是藉口。」

裴洛西表示,不論中國打算做什麼,中國都會在他們認為有利的時機行動。美國關切台灣安全,有關共同的民主和自由價值觀,以及台灣如何成為世界的榜樣,她不掩飾自己的反共立場,又說她不知道中國國家主席(指習近平)是否對他自己的政治局勢感到不安。

此外,裴洛西下午參觀景美人權園區,預計傍晚5時離開台灣,前往韓國、日本,繼續她的亞洲訪問。

照片來源:翻攝自直播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裴洛西訪台】中國軍演恐嚇 俄羅斯力挺 外交部陸委會怒了!

【裴洛西訪台】會晤總統 蔡英文提應對變局三點 裴重申不背棄台灣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