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隆海砂國宅都更啟動  建商祭優渥條件積極推動迅行重建 - 匯流新聞網

NEWS

新隆海砂國宅都更啟動  建商祭優渥條件積極推動迅行重建
新隆海砂國宅都更啟動  建商祭優渥條件積極推動迅行重建

新隆海砂國宅都更啟動  建商祭優渥條件積極推動迅行重建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新隆國宅今(3)日舉行都更說明會,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三圓機構董事長王光祥、三圓建設董事長王雅麟、新隆社區主委張傳芳和新隆社區副主委莊玉坪共同出席。三圓建設指出,社區都更前共有550戶,經由團隊努力,花費近一年多時間與住戶溝通說明,已取得住家九成及商家七成以上的同意比例,超越「迅行劃定」都更區域的同意門檻。

位於台北市中正區的新隆國宅占地近四千坪,緊鄰中正紀念堂,幾年前被發現是海砂屋危樓,民國108年8月21日被台北市政府列管海砂危樓,劃定為迅行都更範圍,是目前北市基地最大的都更案之一。爲了推動都更,三圓建設以最有利於地主條件經表決成爲實施者。

經過多次與管委會及居民們的溝通,全區無分地主及建商區一起規劃為近900戶的大社區,三圓建設聘請國際知名建築師丹下憲孝進行規劃設計,爲滿足地主需求,一樓規劃共36間臨路店鋪,地下一樓規劃超市及店鋪,二樓以上住宅共822戶,坪數從21坪到51坪,將以全體地主客製化為考量,且公設針對現有地主需求作規劃依據,公設比約33%,預計重建後將成爲台北市大型親民住宅指標。

黃珊珊表示,本都更案以0968程序為原則,並由都更處儘速審議以加速進度,讓地主可享有安全舒適之居住環境,為台北市政府首要達成之目標。未來新隆國宅都更設計,會盡量滿足其他公部門的辦公需求。她舉台北之星都更案為例,可看出三圓建設的建築品質,對新隆社區住戶來說有保障。

王光祥承諾,三圓建設團隊一定盡心把房子蓋好,雖然從得標後近兩年建築原物料及工資漲價達3到4成,會依然秉持原承諾條件履行已經簽約之住戶,大家可以放心。張傳芳則說,自己對於都更案,承諾是以公開、公正、公平的原則來服務住戶,這兩年來也都做到了,將與三圓建設跟未達成共識的住戶溝通協調,持續為社區的未來打拼。

三圓建設表示,新隆社區都更案推進順利,原因在於投標時提供住戶優渥條件,除了室內及陽台面積1坪換改建後室內及陽台面積1.12坪,地主與實施者總權狀坪67:33分,或市府核定之權變價值三者選其優,還加送一個停車位。本案將打造為四大棟的建築群,戶數規模達近900戶,估計未來總面積約3.6萬多坪,其中三圓建設可分得銷售的面積約1萬坪。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日本踩線團登雙層餐廳巴士 美食美景相伴體驗台北

水土保持局召開說明雲嶺之丘改善計畫 劉建國:制洪兼具觀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