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棒球場天堂路險報銷林哲瑄生涯 李貴敏:發生在國外賠不完 - 匯流新聞網

NEWS

新竹棒球場天堂路險報銷林哲瑄生涯 李貴敏:發生在國外賠不完
新竹棒球場天堂路險報銷林哲瑄生涯 李貴敏:發生在國外賠不完

新竹棒球場天堂路險報銷林哲瑄生涯 李貴敏:發生在國外賠不完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新竹棒球場甫啟用,由於紅土區暗藏碎石、場內設施不當等問題,開幕賽即造成數位中華職棒選手受傷,其中以飛撲接球的林哲瑄傷勢最為嚴重,左肩關節唇破裂合併部分旋轉肌撕裂傷,將安排開刀手術修補,保守預估約有8個月的恢復期。律師出身的國民黨立委李貴敏今(29)日表示,這在國外恐怕賠不完。

林哲瑄本人面對因傷開刀一事,他表示,「受傷開刀這件事,從來沒想過會發生在自己的身上,既然發生了,就要去面對,希望我的傷勢可以喚起大家對於球場安全的重視,讓球團、聯盟以及相關體育指導單位,重新檢視台灣各地方球場的公共安全,這樣對於職業球員以及年輕的學生球員,都是最好的保障!」

李貴敏說,今天看到職棒選手林哲瑄受傷確定動刀消息,實在感到非常難過,尤其看到林哲瑄自曝「一切恐化為烏有」的擔憂,更覺得新竹市政府把斥資12億重建的場地搞到如此落漆,甚至球員工會賽前提出27項缺失卻被無視,而在未確定場地符合驗收規格及人員安全狀況下草率啟用開打,根本不把球員與球迷的安全放在眼裡,實在離譜至極。

李貴敏提到,前新竹市長、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雖表示願負擔醫療費用,但拜託一下,職業選手的人生只有醫藥費,只有開刀而已嗎?這種狀況根本就是拿球員的運動生命開玩笑,要是相同未能確保場地安全而強行開賽的情形發生在國外,恐怕面臨的將是天價賠償。況且這些錢最後不都是國家賠償,用人民納稅的血汗錢來付嗎?

李貴敏表示,她不是對運動很在行的人,可是她懂國際法律,懂合約談判,類似荒唐行徑發生在國外的話,絕對賠償賠不完。要知道,球員的運動生涯絕不是醫療費用就可以解決的,除了他的工作損失,還聽說林哲瑄本來就要議約了,這樣的合約恐怕本來不只一年,但突然因場地而受傷會把他擺在議約中非常不利的位置,試問,哪個球隊會這麼大方,用原先應該有的高價簽一個可能要養傷兩年的球員?即使他是明星或國手?

所以在國外相類似案例,哪裡是賠醫藥費就好了,一定要考慮他的職業生涯,以及對他的人生境況造成的損失,大家可以想想這筆錢有多龐大?還別說必須考量相關人士的損失,球團的票房損失、賽事收入損失等等。簡單說,這種損害是一連串的,並不是說一個人受傷,就僅限要賠償這個人這次的醫藥費這麼簡單。

李貴敏強調,因為選手傷勢是在新竹市立棒球場外野草皮飛撲接球而傷,公有場地的缺失必須考量在內。《國家賠償法》第3條第1項明文規定,「公有公共設施因設置或管理有欠缺,致人民生命、身體或財產受損害者,國家應負損害賠償責任」。法院更早有判決認定「在公有公共設施因設置或管理欠缺情況下,依客觀之觀察,通常會發生損害者,即為有因果關係」。

李貴敏總結,看看主事者居然如此輕忽,如此不在意、也不重視公共設施缺失與人民安全,真讓人氣憤。只要有一點良知或在乎別人的安危或者用點心,就不會容認這種怠惰及不負責任的行為。但就是這種家家酒方式執政的後果,不光是丟臉,天價賠償的代價還都是要人民的納稅錢來賠,這對人民公平嗎?這麼嚴重缺失與問題,檢調、政風還不趕快查清楚嗎?

照片來源:林哲瑄粉專、李貴敏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桃園新竹選情大逆轉4-1】林智堅駁「換堅」傳言 民進黨團結力抗藍營潑髒水

【桃園新竹選情大逆轉4-3】民眾黨:救林智堅、沈慧虹?民進黨可要救對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