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殺安倍晉三兇手曝光 蔡英文責成外交部瞭解詳情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刺殺安倍晉三兇手曝光 蔡英文責成外交部瞭解詳情
刺殺安倍晉三兇手曝光 蔡英文責成外交部瞭解詳情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綜合報導

根據日本媒體報導,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當地時間7月8日於奈良市演講時,遭民眾持霰彈槍射擊,現場至少傳出兩聲槍響,現場照片曝光,安倍倒臥在血泊中。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8)日對此表示,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外交部長吳釗燮等都已表達關心,責成相關單位了解最新狀況。

綜合外媒報導,槍手是名為山上徹也的41歲奈良縣民,他向安倍晉三開數槍,一槍擊中左胸,一槍擊中脖子,警方以殺人未遂的現行犯逮捕,沒收犯案槍支。行兇得逞後,山上徹也呆滯原地,似乎沒有逃跑意圖。

歐江安說,關於今日日本媒體報導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眾議員於今日上午在奈良市演說中遭槍擊事,外交部與駐日本代表處刻正與日方積極聯繫,瞭解詳情。

歐江安強調,我國蔡總統、行政院蘇院長、外交部吳部長等高層政府官員都至表關心,已責成外交部等相關單位持續向日方瞭解最新狀況。

蔡英文本人則在臉書發文表示,剛才接見行程後,接獲日本安倍晉三前首相在行程中遭到槍擊的訊息,相信大家跟我一樣,同樣感到驚訝與不捨。台灣與日本同為民主法治國家,我要代表我國政府,嚴厲譴責暴力不法行為。

蔡英文說,我請外交部和駐日代表謝長廷,向日本政府及安倍前首相的親屬,表達關心跟慰問之意,並且密切關注後續的發展。

蔡英文強調,安倍前首相不僅是我的好朋友,更是台灣最堅定的摯友,長年以來力挺台灣,推動台日關係進展不遺餘力。希望安倍前首相能儘速脫離險境,希望我們的好朋友,能夠有平安的消息傳來。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驚傳安倍晉三遭槍擊 日媒:心肺驟停

羅智強合體趙少康 推薦「強戰隊」新人 趙讚:比民進黨的優秀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